叮!您有一份健康防疫指南待查收!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22 20:35 浏览量: 2784

防疫指南

请注意!

随着春天的到来,部分地区的疫情又蠢蠢欲动。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苏州、百色等地疫情向我们传达着重要讯息:防控疫情仍为重中之重,不容小觑。为进一步加强健康宣传教育,我们务必要了解如何防控疫情,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接下来向您发送的一份健康防疫指南,请注意查收!

良好习惯要保持

1、勤洗手。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或含有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洗手。

2、不要用脏手接触眼睛、嘴巴、鼻子。

3、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臂肘遮挡住口鼻。

4、学生在食堂应间隔相坐。

5、宿舍内应经常通风,定期进行清洁,保持宿舍清爽整洁。

个人防护不轻松

1、少聚集: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2、一米线: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3、戴口罩:在公共场所务必戴好口罩

4、健康码: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监测

5、查核酸: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校内核酸检测

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

作为一名“健康责任人”,我们在学校理应学习健康知识,做好健康监测,保护自己以及他人的身体健康,增强社会责任感,科学防控,不紧张不松懈。

疫苗接种很重要

对个体而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感染、防传播、防重症的重要手段。从社会的角度出发,足够高的疫苗接种率也是构筑免疫屏障的必要条件。对此,应本着对学生健康负责的态度,做好引导,安排符合条件、没有禁忌症的学生“应接尽接”,进一步筑牢防线。

春季流感要预防

1、天冷加衣。寒潮到来,应避免感冒降低自身免疫力。

2、少熬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3、加强体育锻炼,多做一些户外运动。

4、保持心情愉快

常态化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要想保住我国平稳向好的疫情防控成果,就应该时刻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慎终如始。最大的风险在于看不见风险,要坚决克服思想麻痹、侥幸大意的心理,切不可因观念态度的松弛,让疫情防控工作的努力功亏一篑。因此,防控疫情务必从你我做起,从自身出发,将这份防疫指南牢记在心,同疫情对抗到底。

本期主编丨陈蔚琳

素材来源丨网络

本期校对丨林欣怡

本期审核丨林杰

长按关注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