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金山校区)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15 18:27 浏览量: 3412

返校须知!

金山校区

各位同学:

你们好!根据上级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按照“正常、安全、错峰开学”的总体要求,2022年2月19日-20日为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时间。请按照以下须知做好返校相关工作:

一、错峰返校安排

第一批(2月19日返校):金山校区本科生(不含金山学院);

第二批(2月20日返校):金山校区研究生、金山学院全体学生、旗山校区、安溪茶学院;

以上返校和报到的各批次学生在返校前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线上返校申请,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八闽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经审批通过后,按照规定时间返校。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1.身体状况健康,2月5日以来未接触确诊和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新冠肺炎患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直辖市的街道)旅居史、无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县、区(直辖市的街道)旅居史,连续14天如实完成今日校园APP“辅导猫”健康打卡。

2.2月16日前下载填报闽政通“八闽健康码”,同时通过今日校园APP或电脑PC端福建农林大学首页办事服务大厅的“疫期返校服务”版块提交返校申请(上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八闽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等)。返校前1天再次确认交通行程信息、查验个人八闽健康码、返校报到码是否为“绿色码”,非“绿色码”的学生立即向学院报告,等待再次审核。

3.备好学生卡(证)、身份证以及返校途中和返校后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

三、返程途中

1.全程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或交谈,注意公共卫生。

2.合理规划返校行程。尽量避开当前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向辅导员报告),尽量减少中途转车(机),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妥善保存票据信息。条件允许的尽量乘坐私家车或出租车返校报到。

3.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学生返校途中若出现疑似症状或体温异常时,保护好自己和他人,可返家的应终止返校行程,并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家长和辅导员老师,视病情况及时就诊。

四、返校报到

1.学校在东二门门口(快递中心侧)、西二门门口、东苑公寓门口设置返校专用通道师生返校报到期间南门继续封闭,在2月21日开学后开放)。返校学生经出示“八闽健康码”、扫描返校报到码、行李消杀后,经门区闸机“人脸识别系统”核验身份后可免费乘坐电瓶车进入宿舍区。

2.乘坐私家车或出租车返校的学生,请按现场工作人员和交通指示牌指引路线行驶,到报到点附近下车后前往报道点完成报到手续。

3.学生返校报到期间,校园实行半封闭管理,校外人员车辆不得进入东二门、西二门、东苑公寓门,严禁师生员工通过私家车辆(含非机动车)私自将返校学生或外来人员带进校园。

五、返校报到后

1.学生返校报到后应积极配合各学院再次核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是否正常(绿色箭头)。

2.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在规定时段佩戴口罩前往,有序排队,检测前出示e福州APP登记的“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生成的二维码进行采样(为避免网络拥堵,需提前截图保存)。

3.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严格进出管理,学生返校后需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服从学校管理和安排。

本期主编丨黄静莟

素材来源丨福建农林大学

本期校对丨林欣怡

本期审核丨林杰

长按关注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