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建共建单位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馆长杨卫东应邀为学院党建班讲授党课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01 22:54 浏览量: 2467

11月27日,我院党建共建单位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杨卫东为我院第二期党建发展对象班讲授主题为《理想照耀中国——福建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的党课

党课现场

杨卫东从什么是红色文化、当代红色文化的内涵、红色文化资源五大特征、福建红色经典四部分展开,指出福建是中国近代文化发源地之一、是中国近代海军摇篮、是中国土地革命策源地之一、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地之一、是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他希望全体成员能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好福建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文化血脉。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生逢盛世,定将不负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好红色基因,学习好红色文化,发扬好红色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勤奋学习、练就本领,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0级农村发展专业硕士林洪慧同学表示:杨馆长的报告展现了福建的红色文化历史与底蕴,福建的土地上印着先人为革命奋斗的足迹,作为一名福建人,我深感自豪;中国共产党奋斗的辉煌历史时刻提醒着后人要感恩先人的付出,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恩中国共产党的付出,与此同时,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全巧颖表示:杨馆长带我们了解了福建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红色文化就具有特殊的中国意义,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坚定文化自信,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积极的养分,注重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国文化深入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真正使照耀中华数千年的文明之光在中华大地熠熠生辉、发扬光大。

据悉,我院党委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于5月11日签订了共建党员教育基地合作协议,以学院生态文明志愿讲解队为依托,联合打造红色志愿讲解队,学习《红色福建》历史并开展志愿讲解服务。目前红色志愿讲解队共有17人,赴省革纪念馆讲解服务8次,志愿讲解队主要负责纪念馆二楼《红色福建》展厅,展厅展示的为自19世纪起至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历史内容,包括列强入侵、工农运动、苏区创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篇幅。

本期主编丨金时宇

素材来源丨经济管理学院官网

本期校对丨林欣怡

本期审核丨林杰

长按关注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