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挂云帆济沧海 ,FAFU会计迎风行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7-08 00:00 浏览量: 5174

福建农林大学-会计学

FAFU20级新生群(1000)

小萌新

学姐,学校的会计学专业怎么样呀?

院小花

真的很不错,今天小花给大家介绍一下会计专业吧!

小萌新

院小花

一、专业简介

01

专业概况

福建农林大学会计学科早在1997年即已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并在农林经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企业管理、MBA等博硕士点设立了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研究方向,2012年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分设了会计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16取得了会计专业硕士(MPAcc)培养资格。

02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质和诚信品质,拥有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03

主干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税法、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税务会计与税收筹划、会计报表编制与分析、政府与非盈利组织会计等。

04

培养效果

毕业生适宜在工商企业、金融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大专院校等单位从事财务会计、审计及相关科研、教学工作。

05

培养模式与特色

(1)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特别具有在涉农企业、农村信用社、房地产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独立进行税务筹划、审计、财务分析与决策的能力。

(2)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

(3)根据企业特点和性质,能够掌握企业的运营管理流程。

(4)具有从事高层次会计管理工作所必备的国际视野、战略意识和领导潜质。

(5)熟练掌握和运用一门外国语。

二、师资力量

1.师资队伍

会计学专业拥有一支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治学严谨、教研并重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9人。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1人,福建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2人,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近5年来,本学科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4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6篇,其中SSCI 1篇,SCI 1篇,CSSCI 24篇。

2.教师研究方向

汤新华教授,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方法

石德金教授,财务管理

陈祖英教授,企业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务筹划

李秀珠副教授,审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

刘文军副教授,资本市场会计与审计、证券分析师行为

黄怡副教授,财务成本管理、农业经营主体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

余向群副教授,财务会计、金融企业会计

何忠副教授,税法及财务管理

罗玲凤副教授,企业财务会计

徐秀红副教授,管理会计及政府会计

阙春萍副教授,会计学、财务管理

谢帮生副教授,生物资产会计核算,企业社会责任

张瑞琛副教授,财务与会计

汪金祥讲师,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人才培养成效

学生培养

自1994年开始招生以来,会计学专业先后为国家培养了四千余名会计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很多人成为了行业和单位的骨干。

近三年来,有五位同学被保送至暨南大学,三位同学被保送至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8届会计学研究生张祝凯同学录取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会计学博士研究生,2019届会计学研究生谢裕慧同学录取为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研究生,2020届会计学研究生刘婷同学录取为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研究生。

三、心声

教师有话说

汤新华教授

福建农林大学会计学专业培养熟悉现代信息技术,有效融合财务与业务,能为企业单位创造价值的管理 型人才。

校友寄语

张长庆,现为厦门易驰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曾担任过某央企市级分公司财务经理、综合部经理,省级分公司财务经理等职务。

四年的专业学习成就了我的青春和梦想。严谨细致、实事求是、诚实守信、客观公正等一系列会计精神早已内化为我的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勤学好问、用数据说话等一系列会计人的行为方式也深深地影响了我,使我在工作生涯中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并让我的工作与生活走向令人期待的轨道,迎风前行。

福建农林大学是我职业生涯的起点,得益于母校浓厚的育人氛围,感悟人生的梦想和价值,也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的年华。有这样的母校,我是幸运的,而各位学妹、学弟们你们更是幸运的,欢迎你们和我一样在福建农林大学成就自己的理想,也期待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且找准定位,以健康的身心在大学之路、人生之路上不懈追求自己的目标。

学长寄语

大家好,我是2014级会计学的范自诚,很高兴能够以这种方式“提前”和大家见面。经过四年的本科学习,目前我已经是一名会计专业硕士一年级研究生。时光荏苒,回忆大学四年的风雨历程和美好时光,既有学有所成的喜悦,也有着溢于言表的留恋。来到农林大,首先你会被她“天生丽质,不施粉黛”的风景所吸引,每一处风景都将成为你求知路上的美好陪伴。

在专业方面,福建农林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也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这里,你会遇见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专业老师,不仅能学到会计学专业知识,更能在现代化教学的课堂中锻炼自己的实操能力,体验“商战”的精彩与刺激;在这里,你还会遇见来自五湖四海、热情大方的兄弟姐妹,在学习和实践中掌握专业丰富的知识、收获纯真的友谊。

83年的栉风沐雨,一批又一批“农林人”在这里茁壮成长;83年的薪火相传,一个又一个“农林梦”在这里生根发芽。在这里,和我们一起,你终将邂逅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欢迎你——“下一个农林人!”

看完院小花对会计专业的介绍

大家有没有对会计专业更加了解呢

小花在福建农林大学

期待你的到来

我们的故事

有你

更加精彩

……

本期主编 | 周南岸南

本期素材 | 会计学专业

本期校对 |吴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