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 停课不停学 | 宅家学习,在家抗“疫”(四)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3-18 16:12 浏览量: 2970

停课不停学

梦想不延期

受到疫情的影响

学校开学的时间一推再推

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

停课不能停学

虽然无法去学校上学

但我们同样可以学习、进步

接下来院小花再带大家看看

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的

学习状态心得体会

以及他们对疫情的个人感悟吧~

17旅游管理林秀香

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我们的寒假与往常不同,我们推迟了开学,减少了外出,学习也变成了网课形式的。

通过超星平台我学习了《形势与政策》课程,这门课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看中国、看世界的窗口。

我们青年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关于国内外重大事件的讲述,帮助我认识党和国家面临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让我增加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也让我对国家大事更加关心。

正如当前我们正在经历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筑起了战胜疫情最坚实的防线。不具备专业医学知识的我们也自觉避免外出,不给国家添乱,跟身边亲人普及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国家早日度过疫情难关。

17旅游管理张健欣

庚子年之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中华大地上每一个人的生活。在这个特殊时期中,每个人都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在疫情期间,应保持良好的体魄。除此之外,保持思想上的进步也很重要。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在家中通过网络积极的学习《形式与政策》课程。

《形式与政策》课程给我们提供了平台,让我们在疫情期间也能够如同在课堂一般贯彻党的精神、学习国家政策、剖析中外时事,使我们在疫情期间能够保持思想意识的进步和先进。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之下,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于此同时,思想的长城也通过线上学习方式进行修筑。在举国上下的努力之下,我们一定会早日重返课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之中。

18旅游管理陈玉珍

酒店管理概论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在收到线上教学通知时看到酒店管理概论等专业课也在线上教学课程范围内时我有些讶异,专业课以网课的形式教学是否太过“不专业”?但在线上课程教学的过程中我发现网络教学不仅有弊端也有益处。

一方面,网络教学虽是不得之举,但网络教学的效率确实低于线下的课程教学方法,尤其对于不够自律的同学而言,没有老师的监督,很难做到在网课上课期间认真听课;另一方面,网络教学使我的自主学习性得到提升。虽然是网课,但是毕竟是专业课,这使我强迫自己按时、认真完成每次的课程任务,使我的学习自主性得到提升。

最后,希望疫情快快结束,一起赴春天之约。

18旅游管理沈珊珊

《酒店管理原理》心得体会

在今年寒假期间,中国爆发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许多的医生、战士奔赴*展开救援,而我们广大学生也因此改变了上学的方式,实行“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式。大学的课程相对来说,较为轻松,但也不容懈怠。这些天的线上课程学习,改变了我在假期里的懒怠习惯。每一次与老师的线上交流,对我来说都尤为珍贵,毕竟单凭着自己的视频学习,还是会存在着诸多问题。网课的学习,充实了这段被迫得来的假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段时间里悄然成长。

近期,全国疫情经过国家的有效管控,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希望,疫情早点彻底结束,我们能够早日返校,回归课堂。

18旅游管理吴敏捷

《旅游经济学》心得体会

当2020年春天随风而至,带来的不仅是勃勃生机的生命,还带来了新型冠状病毒。

最为无可奈何的是人们总是在最开始的时候毫不自知,仍然我行我素,只认为这场疫情只是一场梦境,认为梦终究会醒,可是这确实一场接踵而来的一个又一个的噩梦。想起加缪在《鼠疫》里写道的那样:“他们幻想着自由,然而只要有瘟疫,谁都得不到自由。”

由于疫情,我们停课但不停学。我们相隔万里也能齐聚一堂,共同通过互联网来学习新的知识,但由于网课也存在着一定弊端,我们扪心自问:是否真的做到了心无旁骛?所以我深刻体会到了线下学习的便利和效率,整个氛围的学习更能让人进步,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19旅游管理林日巧

《大学生心理健康》心得体会

学海无涯人生短,线上开课不能懒。

昨夜冲浪连夜肝,微信企鹅错杂弹。

大千世界迷人眼,热搜知乎小破站。

病毒蝙蝠似梦魇,白衣天使守阵前。

逆行者传递温暖,将爱散落在人间。

早晨梦里睡正酣,睡醒已经十点半。

心理网课未观看,无奈只得一声叹。

学习不通加载慢,每周都崩一软件。

听听情感小课堂,做做心理的问卷。

偶尔抢答心潮燃,刷完视频容光焕。

生活说我要乐观,树立正确价值观。

乌云后面是晴天,还望能与君共勉。

不要熬夜到太晚,今夜早睡少用眼。

19旅游管理阮少阳

在线上学习中,我感受到了我校线上学习教学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在学习各课程中,特别是《形式与政策》中,更是感受到了我校线上教学资源的高品质,让我在小家中如身处大学校,甚至是大中国,大世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并且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使得疫情已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控制。在这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主动的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坚持看网课和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是我们福建农林大学学子的义务和责任。

19旅游管理王思淇

隔绝病毒,不隔绝视野。在“不出门”的号召下,我们正以正确的“防疫姿势”,在电脑手机屏幕这扇窗口中,获取丰富的知识,“宅”家充实生活。于我而言,“线上学习”新模式,虽不似往常一般亲切自然,却别有一番风味。与军事训练老师的幽默互动、在形势与政策讨论区中的畅所欲言以及观看思修的精美课件与视频等,都是“疫战”里最独特的回忆。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的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薄的斗志。如果说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相信我们必将取得战“疫”的胜利!

19旅游管理吴嘉琪

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延迟开学,大部分的学生都开启了网课生活,我也是其中一员。刚开始在看到别人的网课“多姿多彩”,各种网课翻车的搞笑视频,让我开始对网课有一点憧憬。直到真正开始课程时,我才发现,网课和线下课其实是一样的,都是要认真对待、认真学习。例如形势与政策这门课程,给我们讲述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析、我国的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我国政策、中美关系以及与港澳台的重大事件。身为一个中国人,这我们理所应当了解的内容,影响着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我对我国现状更加了解了,也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19旅游管理喻千如

《大学生信息技术》心得体会

在2020年的开端,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各个地区采取了封城封路的措施。学校因此不得不延期开学,但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即使在家里,我们也要“停课不停学”。当熟悉的教室和课桌转变为卧室和书桌,通过网络,我们一样能学习知识。网课充实着延长的假期,许多同学都能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疫情终将结束,我们不久之后也要回归校园,如果没有专心上网课,等到开学又怎么跟得上进度呢?学校还开展了居家锻炼项目,督促我们宅在家里也不要忘记强身健体,毕竟抗击病毒的最好方法就是提高免疫力。这个寒假注定是不平凡的寒假,网课学习也算是对我们的考验,让我们懂得自己对自己负责,这个过程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都能以充满朝气的面貌相约在校园。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