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22年港澳台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7 15:29 浏览量: 2343

中国科大2022年港澳台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港澳台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中国科大管理学教育已有30年历史。安徽省唯一获准开设EMBA项目的院校。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11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是全球首家按最新标准,也是中国大陆前10所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的学院。2016年3月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MBA国际认证并获得五年(最长的)认证周期。2018年中国专业学位教育排名中国科大EMBA位列A档。2019年9月通过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2020年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五年期再认证和AMBA五年再认证。

学校高度重视EMBA项目,以“打造国内一流EMBA品牌”为目标,全面提升该项目的办学质量。自2009年秋季开始招生以来,已有近1300名同学加入了中国科大EMBA大家庭。学员不仅有来自省内商界卓越人士和社会精英,更有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福建、河南、河北、山西、宁夏、新疆、内蒙、海南等地的企业家。

真诚欢迎港澳台商界精英报考中国科大EMBA!

培养理念

中国科大EMBA教育的理念为:

力行管理学院 “创造管理思想和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使命,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的卓越领导者。

项目设置及规模

计划招收非全日制EMBA班(上课地点合肥)、非全日制EMBA长三角创新班(上课地点在上海苏州合肥三地)。

招生规模由学校自主确定。学院可根据初试和复试情况调整各项目招生指标。考生均需参加初试和复试方可录取。

报考条件

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专科学历,且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全职工作经验,其中包括三年以上(含三年)管理工作经验,跨国公司、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的企业家或高管,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优秀中层管理者;(2017年 8 月31日前本科毕业, 2015 年 8 月31日前专科毕业。)

(2)经教育部认证的研究生、本科或专科学历且正在从事创业创新工作的“双创”人员。(2020年 8 月31日前研究生毕业,2019年 8 月31日前本科毕业, 2017年 8 月31日前专科毕业。)

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确认等环节。

网报时间:考生2022年2月10-25日在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gatyz/;3月21-31日,考生打印《准考证》。

考点选择及确认:请关注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http://yz.ustc.edu.cn。

入学考试

初试:报考者均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命题的港澳台管理类联考,考试时间为2022年4月10日(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试科目为综合能力(200分)和英语二(100分),两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复试:包括背景审核和面试,复试成绩由专家根据考生背景和面试情况评定。面试内容包括时政、英语;专业素质侧重考察潜在领导力、未来导向力、商业洞见力和资源整合力。复试成绩=背景(满分100分)+面试(满分200分)。

复试时间:2022年4月1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面试方法:由富有实践经验和理论素养的企业家和学校老师担任面试专家,通过回答问题和交流等方式进行考查。

招生政策

招生规模以学校最后下达的指标为准,学院可根据初试和复试情况调整各校区及各项目招生指标。

复试分数线

学校自主划定EMBA复试分数线。

复试安排

初试后组织达线考生复试。

录取入学

各项目分别录取。依录取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完成本项目招生指标即停止。录取成绩=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占50%)+复试成绩(满分300分,占50%)。为保证质量,实录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拟录取考生在通过管理学院报考资料真实性检查、研究生院及省考试院审核、教育部校验及公示后,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入学时间为2022年9月。

学费标准

(1)非全日制EMBA常设班:学费总额人民币40万。学费分次缴清:第一学年缴纳18.5万元,第二学年缴纳18.5万元;三年内按期毕业减免3万,四年内毕业减免1万,第四学年缴纳2万元,第五学年缴纳1万元。

(2)非全日制EMBA长三角创新班:学费总额人民币48万。学费分次缴清:第一学年缴纳22.5万元,第二学年缴纳22.5万元;三年内按期毕业减免3万,四年内毕业减免1万,第四学年缴纳2万元,第五学年缴纳1万元。

上课方式

月度集中上课(每月集中4天左右)。

课程设置

学习方式

非全日制。学制3年,超过3年为延期,最长年限5年,满足条件者可以申请提前毕业。

学历学位

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将获得中国科大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