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一周!第四届国际万花筒大学生创新挑战赛等你来 | EMF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1-12-09 18:01 浏览量: 2369

‍‍‍‍ICC Call!‍

国际万花筒大学生创新挑战赛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思维,加强青年创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EMF)项目连续四年举办国际万花筒创新挑战赛(International Collidoscope Challenge,ICC),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代表提供思维碰撞的平台,激励同学们探索创新之道,充分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四届ICC主题介绍

工业革命以来的人类活动导致地球气温异常地快速上升,这已经是主流科学界的共识。全球变暖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两极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灾害增加、土地沙漠化和海洋酸化等。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测算,若实现《巴黎协定》2℃控温目标,全球必须在2050年达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又称“碳中和”)。2020年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30·60目标”意味着我国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生产生活方式需要发生深刻转变。

今年的ICC围绕低碳创新,以“Global Warming Mitigation and Adaptation Innovation”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高校大学生,进行一场头脑风暴。在各领域专家的指导下,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相关领域的创新计划,并提交商业计划书(Business Proposal)进行最终评比。

第四届ICC活动时间及形式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5日-18日

因考虑区域时差,每天固定时间进行线上环节。

活动形式

线上形式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充分保障参赛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本届ICC所有赛事环节将以线上形式举办。颁奖环节将视情况决定是否线下举行。

第四届ICC活动申请

申请时间

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2月15日

申请对象

1.国内外大学一年级与二年级在读学生,专业不限

2.具有良好的英文水平

3.热爱创新,思维活跃

申请流程

1.登录申请系统注册并填写

https://application.fisf.fudan.edu.cn/icc/external/login

2.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填写并提交

本次活动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报名(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审核通过的个人参赛者会在比赛开始后,由项目组随机匹配成员,组成小组进行后续任务。

*ICC全程赛事将以英语进行。

What ICC will Bring You

01

来自全球顶尖大学的国际合作阵容

ICC活动每年吸引到海内外数以千计的大学生报名,其中,不乏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学生参与。

篇幅限制,图中仅展示部分参与学校

02

三位一体赋能的导师阵容

为了提升参赛者对于创新的认知,真正助力参赛者创新能力提升,ICC采用三阶段的专家辅导,帮助同学们从了解行业,到科学设计项目,最后完成属于自己的商业计划书。

■行业导师

根据每年的主题,除了学界专家之外,ICC活动还会请来各个赛道知名企业的高管来为学生介绍行业发展动态,分享本公司战略及产品创新的经验,为同学们选择自己的创新方向打下基础。

■创新创业导师

为了帮助同学们系统掌握创新创业方法及逻辑,ICC活动请来真实行业中的创业者作为创业导师,辅导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思维方法与实战技巧,帮助大家在四天时间内更好地完善自己的商业计划书(Business Proposal)。

■路演导师

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商业计划展示时,ICC活动请到相关行业中的专业投资人(多数来自PE/VC)作为评委,从专业角度对项目的Creativity (创意性),Achievability(可实现性),Investability(可投资性)进行打分点评,使同学们了解到创新项目从理论框架走向实际应用的可能性。

03

活动大奖‍‍‍‍‍‍‍‍‍

1、冠军团队全员将被邀请参与定制版VR低碳之旅。

2、优秀个人奖获得者将获得丰厚奖品。

3、所有参赛选手将会获得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颁发的参赛证书。

点击视频,一睹往年ICC盛况!

Participants Say

Chiang Yan Qi(剑桥大学)

The ICC was a great experience for me. Learning from leading figures in the Chinese start-up environment allowed me to develop my ideas and gain insights from an entrepreneurial perspective. ICC allowed me to better understand the role of finance in a start-up, thereby paving the way for me to further explore my options in both finance and industry.

Dionne(新加坡国立大学)

It was an amazing opportunity to be able to be a part of ICC 2021. Despite it being virtual, it was very well organized and I was able to learn a lot from the speakers and mentors. It was also very interesting for me to learn from my peers, especially since I was not from China. I hope to be able to attend ICC in person one day!

Frances Li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It wa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meet fellow students from around the world and learn about entrepreneurship in a stimulating environment.

姜同学 (复旦大学)

There are so many good memories in ICC! What impresses me most is the excellent tutoring and wonderful teammates. All those panels, lectures have given us so many insights and helpful advices. People here all full of passion, energy, knowledge that really inspire me and demonstrate to me how business operates. I am also grateful for meeting my teammates as well, who share the same interest in business. A huge thank-you to ICC. Hopefully be here again some day!

邱同学 (北京大学)

虽然此次活动在线上举办,但老师们设计的每一个环节都能让我沉浸其中,在这四天的旅程中我们小组从四个陌生人的互不相识到最后充满默契,是一种奇妙的体验。此外,Mentor session对我的帮助很大,使我对商业计划书的结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商业思维。期待今后能够线下见面!

林同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两天时间完成一个初创项目,刚开始我还觉得不太可能,但在复旦泛海国金举办的ICC比赛中,我们做到了!从最初idea的形成,到之后的市场分析与产品分析,再到最后的presentation,我们不断地突破自己。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我们在高强度的课程与任务中,从不太认识到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时间虽短,但注定是一场难忘的经历,感谢复旦泛海国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在一个不断创新的伟大时代,

最具创新活力的青年,

必将成为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请点击下方按钮,

一起开启你的创新之路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