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往开来,笃定前行” | 院长黎文靖为暨南大学EMBA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新生见面会给予致辞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7 19:41 浏览量: 3364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大家晚上好!

夏日炎炎,抵挡不住我们相聚的脚步。今天的心就像这南粤盛夏的天气,充盈着满腔热情,因为今天不仅是毕业生的祝贺礼,也是新生的欢迎礼,于每一位同学而言,更是人生踏入另一阶段的启程礼。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向所有EMBA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恭喜你们顺利毕业!而在今天,我们同样迎来了2021级70位来自海内外的EMBA新生,诚挚的欢迎你们加入暨南园,开启学习新征程!

在全球经济充满动荡和挑战的今天,在全球人民与新冠疫情勇敢抗争的两年时间中,中国的经济和社会无一不面临着结构调整以及多项指标增长减速的长期压力。当下,中国需要更多能够回应时代诉求、更具企业家精神的商业领袖,带领中国经济从传统的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从粗放式发展向精细化管理转型。所幸,中国从未让世界失望。无论是疫情下流露出来的大国风范,还是各个行业中展现出来的匠人精神,一切都在逐渐走向世界前列。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如同参天巨树,新芽岁岁破枝,枝干年年伸展,百年接续奋斗推动了历史发展的年轮。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115年来,暨南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翻开百年校史,每一个鲜活的人物背后都是与时代串联的豪情,深情诉说着这所担负特殊办学使命的大学,自它创立之日起就刻进骨子里的“忠诚”与“担当”。

在座各位都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我们暨南大学的EMBA学子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暨南精神,心怀家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可挑大任的高素质人才。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一直也是我们暨南人上下求索的主旋律,作为暨南大学创始人之一的郑洪年老校长,当年便曾说过:“今世俗流于颓废,我暨南同学独不可颓废;习俗沦于厌世,我暨南同学独不可厌世。”网络上近期很流行“躺平”一词,尽管这社会有一千个、一万个躺平的原因,但暨南人就应该要有一千零一个、一万零一个不躺平的理由。躺平从来都不是主流社会的选择,只有奋斗才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特别是我们EMBA同学,是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你们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时启航,与第二个百年征途同行,这是时代赋予大家的使命,定当要接好时代传递的接力棒,以更多的创新力量,更优的创新路径,更宽的创新格局,去续写《觉醒年代》的幸福篇章。

各位毕业生,各位新同学,今天是你们追逐心中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全新起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谋未来砥砺行程艰,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暨往开来,请笃定前行,如果你在前行路上感到迷茫、找不到答案时,请记住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这个坐标,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尽管去乘风破浪吧,暨南人,向着星光闪耀的远方,一同怀揣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最后祝全场嘉宾、老师、同学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其他发言嘉宾回顾

“暨往开来,笃定前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