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E思享会|“数字化时代企业战略转型及能力构建”主题沙龙圆满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6 17:54 浏览量: 3860

为了深入分析数字化时代企业应该如何进行企业战略转型及能力构建,华中科技大学EMBA教育中心于7月24日晚在管理学院207教室成功举办华E思享会之“数字化时代企业战略转型及能力构建”主题沙龙。

活动特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龚学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做客沙龙,同时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事业部总经理(华科EMBA2020级学员)邵慧超、抖音本地生活内容策略负责人(华科EMBA2020级学员)陈清凌也进行了主题分享。华科EMBA校友、学员共计约70人参与了本次沙龙。

图|沙龙现场

晚上18:30,华科EMBA2020级学员李佳蔓主持,沙龙正式开始。

图|主持人开场

在主持人介绍嘉宾后,首位分享嘉宾邵慧超同学围绕“从智能机器到数字孪生”进行主题分享。他首先介绍了数字孪生的背景,然后展示了智能机器的“无人+AI+大数据“的发展路线,以及国防、电网和车厂等典型领域的应用进展,针对数字孪生的发展趋势,介绍了数字孪生特点和前景,给出了数字化时代智能机器的转型模式和企业能力构建的建议,最后提出了未来的数字孪生的预计方向:虚拟世界+物联网+智能化,希望同学们抓住数字孪生时代的机遇,为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图|邵慧超同学主题分享

紧接着,陈清凌同学以“数字化时代企业的品牌策略”为题展开了生动分享。她首先分析了互联网时代数字营销的整体发展趋势,进一步谈到媒体发展已经由传统和网络发展到移动媒体时代,奔向物联网时代,同时内容智能化和广告智能化,她指出用户信息获取方式/消费行为/与广告的链接方式存在碎片化、智能化、数字化特点。随后,她深入分析了品牌数字化营销的变化及品牌营销的策略方向,并与现场来宾进行了精彩互动。

图|陈清凌同学主题分享

两位华科EMBA行业精英学员分享完毕后,龚学艺副局长从宏观层面进行了分享。针对“如何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首先,龚副局长对数字经济的定义和内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其次,从国家和政府层面表达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最后,他介绍了东湖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指出数字经济成为引领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引擎。

图|龚学艺副局长主题分享

最后,杨治院长进行了总结分享,他总结了前面三位嘉宾的分享侧重点,并进行了补充分享。杨院长从生产要素、生产组织方式、市场赛道、监管与治理四个方面回答了“数字化改变了什么?“这一问题。他指出数字经济正带动中国整体经济升级和转型,并且数字化建设是一个“弯道超车”的过程。最后,针对数字化转型的困惑与挑战,他分享了不同企业的应对方法,并提醒企业在推进数据治理应该重视的一些关键问题。

主题分享结束后,现场观众与四位嘉宾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对于云计算数字化建设的隐私问题、数字化建设持续投入的动力支撑、政府对数字化的政策扶持等难题向嘉宾们征询了建议,分享嘉宾们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并分享了真实可靠的行业经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随后,杨治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向龚学艺副局长赠送了演讲证书及学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图|赠送学院纪念品

至此,华E思享会之“数字化时代企业战略转型及能力构建”沙龙圆满结束,最后,全体来宾合影留念,期待下次的精彩活动。

图|合影留念

据悉,“华E思享会"系列活动还将持续举办,为广大校友、学员搭建一个突破认知边界,共享管理智慧的平台,促进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资源共享,价值共创。

华中科技大学是2002年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获准开展EMBA教育的试点单位之一。华中科技大学EMBA项目始终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突破认知边界,共享管理智慧,契配价值生态,赋能社会发展”的项目使命,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不断探索科技与商业融合,认知与实践结合的现代商学教育,形成了“科商融合,道器兼工,国际视野,新锐精神”的项目特色。

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EMBA“卓越计划”提前面试报名通道已开启。“卓越计划”名额约占华中科技大学EMBA整体招生计划的95%,持有我校EMBA有效“卓越计划”通行证的考生(含2020年获得“卓越计划”通行证且还在有效期的考生),2022年联考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线,复试合格(政治和英语复试均及格)即可拟录取。

华中科技大学EMBA

2022级招生进行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科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