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2021届EMBA毕业生有话说】最美年华,感恩相遇!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7-22 10:27 浏览量: 3112

又是盛夏光年毕业季如期而至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愿时光不老愿我们不散

一场疫情,改变了无数人预想的生活轨迹,也包括我原本对校园生活的期许,当终于可以回校上课了,却已是学业的尾声,我们开始进入了论文的阶段,那时我便已惶然,这样就要毕业了?

时光终究不会为谁停留,转眼又是凤凰花开时,朋友圈有同学已经在展示毕业证,我不得不提醒自己我们真的毕业了!

毕业典礼时,我发现自己原来对校园是如此的不舍,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间唇枪舌剑,亦或是欢声笑语,仿佛还在昨天。说不完的不舍,讲不出的再见,体育场的跑道,发电所的咖啡,树荫下的中山像,红楼旁的校训石,点滴间串起无数的思念。

年近半百,有幸尝试这样一段特别的校园之旅,填补了自己年少时的人生空白,心底不免生起些许的傲娇,虽然查看成绩单时会被瞬间打回原形,我就是个垫底的,但理工直男的学校底蕴却又让我心生勇气,我就是我,除非真有平行世界,此刻、当下,独一无二。

感言,最后该是致谢,感谢当初来补习班宣讲的老师,让我对华工有了选择的动力;感谢可爱可敬的授课老师们,除了讲授知识,传授人生经验,还要兼职有问必答机;感谢后勤老师们,要陪课、陪考,陪跑,还要辅修人工智能点读机,随问随答,想想都觉得累得慌;感谢导师,耐心细致,让我的论文得以成形;感谢这一班同学们,我们一起走过了两年的校园岁月,培养了远近不同的“革命”感情,希望将来的人生路上我们可以更好的为彼此赋能。

能在党的百年华诞时毕业,我们该为自己自豪,从此,我们的身上多了一个华工的标签,突然间有种明悟,或许我们真的可以飞得更高,因为学校在五山,那是无比厚重的基础,唯此,只管高飞,不惧风雨。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EMBA虞德君

时光荏苒,弹指之间,华园两年的求学生涯遭遇了毕业季。2019年的入学情景尚历历在目,迎新活动的宿醉尚未清醒,却又迎来了依依离别之情。回想这两年在华园的滴滴点点,心中千言万语,终化为一词:感恩。

感恩华南理工大学给了我这次重回校园的机会,华园严谨的治学态度,务实求真的作风将令我终生受用。感恩教授过我和帮助过我的所有老师。虽然大多数老师只是匆匆数面,但每每令我如沐春风。

感恩我的同学们。所遇皆缘!天南海北走到一起,一个“缘”字了得。大家在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一起轰趴,一起走访企业,一起走过茫茫戈壁,一起做公益;互通有无,相互促进,相互支持。这份友谊,这份同学之情将会愈久弥珍!

感恩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妻子。没有妻子的全力支持,我将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这张毕业证书有一半属于你。感恩我的子女,这两年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你们成长,谢谢你们的理解。

如果把生命比作流淌河流,那就要时不时的激起一朵浪花。毕业20年,选择重回校园,不仅为了学习知识,更为了找回那份内心的平和。教室占座、食堂排队、林荫漫步、运动场挥洒汗水,一切仿佛回到了20年前;那一瞬间的置身世外、那一瞬间的内心宁静、有如入定。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旅行,华园则是这场旅行中的一个驿站。在这里我们不但补充能量,修养身心,还有缘遇到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彼此。当我们走出这个驿站,再一次跃马扬鞭时,我们将跑的更快跑的更远!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EMBA王继强

两年前,彼此初识于华园,皆因同一梦想——为求学而来!

如今,我们毕业了,离别华园,角角落落都还残留着身影重重。

忆当初,我们互相信任,携手翻越户外拓展的高墙,

昔日的课堂上,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之下,童鞋们各抒己见。

象窝山上,我们为同窗友情举杯,不醉无归!

在戈壁,我们一起出发,一起到达,汗水与泪水滴落在戈壁的黄土之上。

为了山区孩子,我们一起组织和参与公益事业,为的是,虽毕业,但我们不散!

在华园,除了收获知识,印于脑海的还有深深的同学情。

相别之时别亦难,东风无力谊浓浓,离绪之情有千万种,期待何时再一次重逢!

高声恭祝同窗好,燃亮人生梦!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EMBA刘宏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