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公开课| 下个关键十年,中国企业的品牌与营销如何推进数字化营销转型?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2021-02-19 10:06 浏览量: 15909

南亚与非洲人口将居冠,女性的财富将超过男性,机器劳工将超越人类,印度和非洲的消费市场与经济实力将大到不容忽视……下个十年,我们本所熟知的一切或将崩溃瓦解,未来或将骤然转向!

这不是耸人听闻。在新书《2030世界变局》(《2030: How Today’s Biggest Trends Will Collide and Reshape the Future of Everything》)中,美国社会学家、宾西法利亚州立大学华顿商学院教授Mauro F. Guillén结合上百个研究报告与官方数据,对未来提出八大预测,比如——

■ 南亚与非洲将在少子世界中脱颖而出。

疫情严重、经济衰退让人们生育意愿进一步下降,欧美地区少子化情势严峻;南亚与非洲人口居冠,当地农业蕴藏高达上万亿美元的巨大商机。

■ 女性将拥有世界过半财富。

女性累积财富的速度逐渐超过男性,到2030年世界有一半的财富掌握在女性手中。

■ 银发市场将重塑消费版图。

未来十年,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三亿五千万,这些人同时坐拥财富与资源,消费力将达到20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在2030年,70岁的人会过着像现今50岁人的生活!

■ 气候问题将成为焦点

到2030年,全球将有40多个超大城市率先面对气候暖化,贫富不均,资源枯竭等问题。大型城市是未来缩影,将首当其冲抵冲击,气候问题将在未来被不断讨论。

■ 手机将比马桶还多。

电脑数量将超过人脑,一台机器人能取代五至六个劳工,数字化浪潮势不可挡。

......

大趋势在变,企业营销方式当然也要随之改变。

■ 当非洲人口开始增加,企业应该如何针对发展快、无成熟竞争者的新兴市场(Emerging marketing),制定营销战略?

■ 当女性逐渐主导消费,品牌应该如何“读懂女人心”、发展“她经济”(she economy)?

■ 当人口老龄化带来市场蓝图,商家又有哪些针对老年经济(health and wellness marketing)的营销手段?

■ 当气候议题成为主流,企业又能如何在可持续营销(sustainable marketing)中抢占先机?

■ 当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取代人类工作,企业如何开展社会化营销(societal marketing)在企业利润及社会均衡发展之间取得平衡?

■ ......

总之,下一个10年,当人类进入更全面深入的数字化社会,营销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从而面向全球化、多元化的数字时代消费者?

以上问题,都可在这场名为「下个关键十年,中国企业的品牌与营销如何推进数字化营销转型?」的公开课中,找到答案。

自2月21至3月9日,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组将举办一场连续二十个时日,贯穿上海、杭州、江阴、郑州、北京、重庆、贵阳、广州九大城市的数字化营销转型公开课,为全国各地企业答疑解惑。

公开课主讲人窦文宇教授,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市场营销系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中文)课程主任,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交媒体营销专家,广告研究领域国际排名前20位的知名学者,2019 ECIAward(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中国最具创新营销人物,著有当当商业新书排行榜名列前茅的书籍《内容营销——数字营销新时代》(北京大学出版社 2021) 。

在这堂公开课里,他会从数字时代的消费者特征及画像、数字时代的产品及服务战略、数字时代的营销推广品牌战略、营销系统的转型四个方面,教大家如何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营销转型。

他将亲自去往九大城市,与大家当面交流,带来一堂干货满满、诚意十足的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不仅有学习的干货,更是了解城大EMBA项目的好机会 。

城大EMBA项目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港城大在2020年QS大学排行榜中,位居世界第52位、亚洲第13位、建校未满50年全球50所最佳大学中的第4位。

港城大商学院获得AACSB(2005)、EQUIS(2007)两大管理教育机构认证,是大中华区第三家获邀加入国际性商学院荣誉组织Beta Gamma Sigma的商学院。2019年,UTD全球商学院学术研究贡献榜上,城大商院排名全亚洲第1位。

★ 城大中文EMBA课程不仅受教育部认可,还能做留学认证,能帮助申请人在移民香港的【优才计划】中,获得额外30分的加分。

★ 城大中文EMBA课程不需要统考,面试择优录取。

考虑到绝大部分企业高管脱离学校的应试环境已多年,我们相信,考试绝对不该成为选拔企业高管的唯一标准!长期以来,城大一直通过背景评估和面试筛选优秀的具有实战管理经验的申请人。

★ 城大中文EMBA课程在香港或者深圳上课。

疫情前,EMBA在香港上课;疫情后,因无法通关之阻,EMBA课程组将上课地点改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最重要的经济特区,深圳坐拥诸多优秀企业,亦是高新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在深圳上课,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 城大中文EMBA课程为学生提供国外顶尖高校的游学机会。

港城大EMBA学费包含两次海外顶尖院校游学考察,与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法国巴黎HEC商学院等国外知名商学院构建合作,在每年的3月或7月,送学生到合作院校进行课堂教学与实践走访。

想让企业在下一个关键十年中率先抢滩吗?

想与香港城大教授面对面交流吗?

想对城大EMBA(中文)课程有进一步了解吗?

风里雨里,我们在九大城市等你。

上海站 (2.21, 周日)

场地: 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

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399号

杭州站 (2.23, 周二)

场地: 杭州滨江银泰喜来登酒店

地址: 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69号

江阴站 (2.25, 周四)

场地: 泓升苑酒店

地址: 江阴市人民中路289号-1

郑州站 (2. 27,周六)

场地:格瑞芙精品酒店(祥盛街店)

地址: 金水区祥盛街16号-2

北京站 (3.1, 周一)

场地: 北京金茂威斯汀酒店

地址: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 7 号

成都站 (3.3, 周三)

场地: 成都茂业JW万豪酒店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骡马市东御街19号

重庆站 (3.5, 周五)

场地: 待定

地址: 待定

贵阳站 (3.7, 周日)

场地: 贵阳万丽酒店

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8号

广州站 (3.9, 周二)

场地: 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天河中心天河路228号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香港城市大学EMBA官方微信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