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五不负韶华 吾飒乘风破浪 | 山东大学2020级MBA/EMBA“开学第一课”暨新生风采展示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0-09-21 22:25 浏览量: 6718

9月18日下午,“卅五不负韶华 吾飒乘风破浪”山东大学2020级MBA/EMBA“开学第一课”暨新生风采展示交流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成功举办。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齐鲁医院国资处处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费剑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综合部主任孙艳洁,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常岐等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并发言,开学第一课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

山大之课

刘国亮首先对2020级MBA/EMBA新生表示欢迎,并希望步入山东大学的高级管理人员和高层次创业者们能够踏实求学,蓬勃向上,努力推动社会文明和儒商文明的进步,实现工商业的大融合、大发展。

生命之课

费剑春利用视频和PPT和我们一起回顾了那段抗疫征程,让大家仿佛置身其中。医护人员们面对疫情义务反顾、挺身而出、向危而行、向死而生的精神和行动撼天动地,他们是“最美逆行人”,也是“最美山大人”。费剑春表示,要注意个人和公共卫生,勤锻炼身体,全民一起行动。

管院之课

武常岐讲述了山大、管院与自己的发展和成长史。他表示,作为山东大学第一批MBA留学生,深深的感受到当今国际形势中工商管理学科的重要性。山东大学MBA教育秉承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谋富强”的办学宗旨,在浓郁厚重的山东大学发展史中,乘势而上。在近期各项申报和评选中,管理学院硕果累累,也希望学子们能利用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提升责任感和领导力,做一名优秀的山大人,也做一位对组织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师长之课

管理学院战略管理与创新创业系主任张晓峰对新生提出了四个希望:希望学子们调整心态、踏实学习;希望学子们俭以养德、淡泊明志;希望学子们掌握MBA的课程精华,为自己的人生路锦上添花;希望学子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开学第一课”总结

吉小青总结道,学校领导、抗议战队和优秀师生的精彩演讲激励着我们,希望在座的每一位不断为了成才梦、山大梦和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冰为2020级MBA授旗;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为优秀的团队、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也给新生们传播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代表宁大磊、优秀新生代表马晓飞发言,为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详细的建议;活动最后,2020级新生通过风采展示环节秀出才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学子们的积极精神风貌。

“卅五不负韶华 吾飒乘风破浪”山东大学2020级MBA“开学第一课”暨新生风采展示交流活动圆满落幕。山东大学蒸蒸日上,管理学院不负韶华,教职人员辛勤浇灌,MBA教育中心蓬勃发展,学子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