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EMBA水上运动俱乐部队首秀深圳大鹏杯帆船赛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11-01 12:55 浏览量: 3790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6-29日,由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七星湾游艇会、亚太航海承办的2018第七届深圳大鹏杯帆船赛在深圳大鹏七星湾举行。哈工大EMBA水上运动俱乐部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包揽X80组别所有单日冠军和总冠军。

本届赛事共有五个组别45支赛队参赛,哈工大EMBA水上运动俱乐部队参加了X80组的比赛。在为期两天的激烈竞赛中,队员们在对手强劲、新老队员初次配合、场地不熟悉的情况下,凭借超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获得场地赛三轮第一,一轮第二和长航赛第一的优异成绩,包揽了X80组别的单日冠军和总冠军,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黑马。

比赛结束后,哈工大EMBA水上运动俱乐部队领队李力难掩激动之情。

她说:“这次比赛我一共带了3支队伍参赛,其中我们哈工大EMBA水上运动俱乐部队是初次组队参赛。船长、哈工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献斌带领主力船员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姚磊专程从上海赶来参赛。在比赛过程中,虽然遇到了设备发生故障等问题,但是大家团结一致,沉着冷静,不言放弃,以最快的速度修复设备,再一点一点追上前面队伍。特别是最后一轮长航赛绝对惊险,小风天我们船长和主力队员对于当地的海流、潮汐和航道都不熟悉,绕一标前落后第一名将近2海里,落后第二名近1海里,绕标后其他四十多条船都靠山走最短航线,我们船走了个大斜线,最后在冲终点线前成功超过所有同组船队,获得胜利。”

“这次比赛,无论对团队还是个人来说,收获都非常大,吴献斌船长带领主力船员们有意无意地玩儿了些花活儿,感觉像是经历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表演赛,队友之间也从刚开始的陌生到后来配合默契,渐入佳境。特别是在总冠军颁奖环节,队员们站上领奖台才知道,本届X80组别总冠军是由备受航海人尊敬的来自香港的庞辉先生亲自颁发,这也是本届大鹏杯唯一由庞先生亲自颁发的奖项,难得的殊荣更让队友们分外开心。”

据了解,深圳大鹏杯帆船赛于2012年创立,赛事以业余爱好者为主要参赛对象,旨在推广普及帆船运动,传播帆船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最终实现“全民航海”的梦想。在中国航海界一直有“中国航海看深圳,深圳航海看大鹏”的说法,而大鹏杯帆船赛作为大鹏本土品牌赛事,目前已逐渐发展成深圳乃至全国的海洋文化体育盛会,成为大鹏的体育名片之一。

俱乐部有话说:

俱乐部首秀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感谢大鹏杯组委会组织了这次业余帆船爱好者的盛会,感谢所有上海队友和啦啦队的全力支持与配合,感谢哈工大管理学院叶强院长和哈宁主任以及哈工大EMBA深圳163班李长均班长及老师同学们对水上运动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希望有更多哈工大EMBA的老师和同学关注和参与到航海运动中来,感兴趣的校友可与俱乐部联系(李力 13823212821),大家一起从中收获到健康、快乐,还有友谊与幸福!

【赛事简介】

深圳大鹏杯帆船赛于2012年创立,赛事以业余爱好者为主要参赛对象,旨在推广普及帆船运动,传播帆船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最终实现“全民航海”的梦想。在中国航海界一直有“中国航海看深圳,深圳航海看大鹏”的说法,而大鹏杯帆船赛作为大鹏本土品牌赛事,目前已逐渐发展成深圳乃至全国的海洋文化体育盛会,成为大鹏的体育名片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