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EMBA 15年,伴随企业家们成长的还有它!

MBAChina
2017-10-11 14:55 浏览量: 1765

MBAChina网讯】2002年,教育部批准30所高校开办EMBA教育,15年后的今天,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65所。而在不久前,中央首次发文聚焦企业家精神,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


这两件事情摆在一起,耐人寻味:企业家作为社会经济的重要力量,其独特作用正日益受到国家重视;同时,中国的企业家们,也正以自己的能力与智慧,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不断追求知识,提升自我——EMBA教育正是其中重要一环。



成长与发展:EMBA教育在中国


从2002年发仞至今,EMBA在中国正越来越成规模、体系化。时光倒回15年前,读EMBA还是少数企业家的选择,而如今,一个EMBA学位对于企业家来说已经是必不可少的“身份”认证。更何况,EMBA给他们带来的还远超于此。


对中国大部分企业家来说,EMBA教育的优势更多体现在逻辑和方法论上,其精华内容是从实践管理经验的累积中精炼出来的,具有很好的前鉴性,可以帮助管理者少走弯路提高效率。EMBA可以给予企业家规范而系统的商业知识及架构,同时激发其社会责任感,打开可持续发展的眼界和思路,进而帮助他们实现更高的抱负。


一些成规模的EMBA联盟组织也在出现,通过集结EMBA院校,更好地统筹资源,交流信息,合作共赢,助力中国EMBA的未来发展。这些组织中,比较成熟与有声望的就是EMBA理事会,这个组织在全球都有自己的系统网络,并正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道的举措助力中国的EMBA教育“走出去”。


比如,中欧EMBA课程能通过许多国际性课程模块提供关键性的全球视角和海外实践经验;而人民大学EMBA有非常广泛的企业参访和资源网络,在人脉格外重要的中国,能为企业家们拓展人际网络提供便利。




领导与洞察:EMBA理事会在中国


作为一个非盈利性国际联盟组织,EMBA理事会以成为EMBA行业中的全球领先之声为愿景。通过为选择EMBA课程的专业人才提供显著的培训与交流机会,EMBA理事会可在培养卓越性与创新性上支持EMBA项目学员。EMBA理事会的使命是,通过提供必要的思想引领,充当最佳实践分享与知识传播的推动者,为高质量课程项目建立共同体,以推动EMBA课程项目的发展。


一个好的联盟能够聚集很多一流的EMBA项目,彼此交流,相互促进,成就更好的EMBA项目整体。EMBA理事会在中国的会员院校就包括了:中欧商学院、长江商学院、香港城大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人大商学院、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等。


在中国,EMBA理事会每年都会就EMBA的健康发展撰写深入的调查报告。2016年,EMBA理事会的报告就针对企业未来领袖提供了深度分析:大约有41%的学员自费参加,59%的学员获得了资助。另外,大约59%的EMBA项目提供奖学金或助学金。68%的EMBA项目都有国际旅行这一课程设置。在实践方面,EMBA项目的“沉浸式教学”让学员融入当地环境,在不同地区学习真正的商业运营,为成为国际领袖做准备。




2.0企业家的摇篮:EMBA的未来


中国企业家的未来是机遇与挑战同时存在的未来。机遇在于,中国本身的强势崛起,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而企业家面临的挑战同样存在:如何面临更多新技术的挑战;面对快速崛起的千禧一代消费者;随着人力资源全球化不断加深和新技术的涌现,企业将随之面临领导力与技术层面的缺口……EMBA将在这些方面为企业家提供更多启发与助力发展的能量。


究竟商学院应当为企业家提供怎样的课程?这些课程随着时代和企业的变化如何与时俱进?如何让企业家学员的学习更“有用”?EMBA理事会联合世界范围内逾30个国家的超过200所高校,管理着300多个课程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相互之间的交流、讨论,不断更新EMBA的内容与呈现方式,让世界EMBA课程为中国EMBA输送营养,启发新知,同时,也反哺于世界EMBA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中国企业家1.0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选择通过EMBA,系统地学习商业理论,更好地整合周边资源,进入到企业家2.0时代。EMBA理事会将联合全世界顶尖的EMBA项目,不断观察中国的企业家,并为之提供顶尖的洞察与服务,共同打造中国企业家的2.0版本。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EMBA理事会,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