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山东EMBA首推“全额奖学金”概念

MBAChina
2013-09-26 16:53 浏览量: 698

  2013年初,西安交大2011、2012级EMBA山东班同学们从全国各地赶到青岛欢聚一堂,共贺新年之后,随着班主任老师的一番祝词,筹备半年之久的西安交大青岛EMBA“思源基金”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正式拉开了帷幕,而接下来半年多的良好运作,让参与基金的同学们不禁惊呼:“这样下去,是要领全额奖学金了吗?”


  据悉,“思源基金”源自2011级课程即将结束的一次班会,同学们在讨论毕业后如何维系友谊、保持联系时,一位从事金融投资行业的同学提出了成立班级基金这个想法,随即一呼百应。随后,在班主任老师及班委的推进下,最终在2013年初形成了具体的条文性的管理办法及成立说明书,随后再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初始资金的募集,并在境外同学的运作下,以“交大思源”的名字正式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而仅仅过了8个月的时间,同学们得到的奖学金就高达80%,并且从中提取的公益基金和班级活动基金也已经分别形成了高达6位数的基金池。这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有同学高喊:“天呐,这奖学金都快跟EMBA学费持平了!”


  而近日,笔者又从思源基金理事会工作人员处得知,思源基金为学员获取奖学金只是一小部分功能,其真正用途实为公益,目前,首笔公益活动金已经在运作两个公益项目。其一,身为交大学子,思源基金将每年拨付不少于2万元,奖励西交大*优秀教师,以鼓励创新教学;其二,与青岛胶州市红十字会签署捐助协议,每年拨款不少于5万元,用于捐助胶州市特困家庭青少年,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捐助签约仪式也将于10月中旬在胶州举行。


  “回馈母校,回报社会”,这是西交思源基金的初衷和志愿,而基金的发起人之一,也是西交山东EMBA班主任的田主任称,思源基金并不仅仅是2011、2012级的基金,而将会是2013、14、15……级的基金,我们会把思源的规模和精神不断的扩大和发扬下去,继续投入更多的公益、慈善项目,不单单是出钱,更需要大家投身进去参与,也让正在上课或即将入学的同学们知道:上EMBA,不只有听企业管理课程、考察、聚会、论文,还有人生更为重要的一课——感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