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人》杂志社/经理人传媒总裁孔婷在中国商学的转型与未来致辞

MBAChina
2022-12-03 13:35 浏览量: 4280

尊敬的各位嘉宾、全国各商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2022年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隆重开幕啦!

我们的论坛又一次在线上与大家会面。

我谨代表经理人传媒、《经理人》杂志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特别感谢教育主管部门对我们这些年来评选工作的支持与认可!

由衷的感谢今天及历届进行演讲的各位一线商科教育工作者们!

非常自豪的说每一次论坛各位大咖教授、讲师为我们带来的都是中国及国际最前沿的商业发展与洞察,不仅是对商科教育的推动,更是为企业的决策层、管理层带来商业思想的盛宴!

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MBAchina及项目团队的小伙伴们,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一如既往的付出与奉献!

感谢各商院、经管院的领导、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各位关注、关心中国商学教育发展的线上观众们!

作为国内知名管理期刊,《经理人》杂志自1989年、创刊至今30多年,始终以“影响中国管理实践”为使命,研究和发掘创新的管理思想与实践模式,同时,也非常关注包括MBA、EMBA在内的中国商学教育的发展。

中国产业与经济的发展需要依赖于企业家的创造,而商学教育具有培养、锻造中国企业家的责任!

自2004年开始,《经理人》成功发布了11次“中国商学院最佳MBA排行”,并创造了三项国内之“最”:

最先对国内MBA教育发展和模式进行研究;

最先推出符合国情的MBA商学项目榜单;

最受国内管理学院普遍认可,及影响MBA教育品牌价值的媒体

从2019年开始,我们和MBAChina进行深度合作后,对国内MBA项目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强化了市场数据的深度研究能力,因此,使得我们的榜单和研究能够做到与时俱进,并且强化和巩固了榜单的可信度和行业声誉。

“做一份有深度思考的MBA榜单,并推动中国商学院健康发展”,是我们对于推动中国商学教育可持续发展共同秉持的价值观。

当下的中国MBA教育正在面临着挑战。

以中国经济总量变化为维度,在经济环境、科技环境、产业环境、贸易环境等发生巨大变化的现实问题前,对比每年由MBA培养和输送的高级管理者的数量,远低于市场需求,人才供给严重短缺。

我们比以往更需要新一批高级管理者、企业家,以带领各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和面对挑战。

我们国家、社会需要新一代企业家、高级管理者群体,在管理能力、领导力、生态构建能力,特别是企业家精神方面,较过去一代企业家要有更为优秀的能力表现。

我们看到,国内的MBA教育也在积极探索和改革,特别是在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形式、教育发展等方面,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每年我们都会对大量院校进行访谈、研究,总结中国商学教育的发展模式,

比如“科技创新教育元年”“培养科技新领导力模式”“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等等。

今年洞察的核心是:中国商学教育的发展进入大生态模式!

今天,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将开幕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最后祝福我们的商科教育事业持续蓬勃发展!

谢谢大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