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6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11-30 15:00 浏览量: 4471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读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6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工厂管理系、贸易系、簿记核算和财政信贷教研室,是新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奠基者。学院现设财务与金融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会计系、贸易经济系、企业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系7个系,师资力量完备,结构整齐,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以及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和会计学3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囊括了工商管理学科中从本科到博士的所有学位和培养项目,现拥有8个博士点、9个硕士点、5个专业硕士项目和8个本科专业方向,学科综合实力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商学院)在教育部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一;2017年,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获评A+级(最高等级)。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商学院)入选首轮“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22年,以优异成绩继续入选第二轮建设名单。

1990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率先在全国招收培养中国自己的MBA学生,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试办MBA教育的院校,开创了中国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教育的先河。

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深厚的人文社科积淀,根植于以商学院为主要载体的中国工商管理一流A+学科平台,依靠长期活跃在中国管理实践最前沿的优秀师资团队,不断探索MBA教育创新,提升学生整合性领导力,以培养商业与人文交融、能力与责任并重、创新与务实兼备的职业管理人才和经营创新领袖为使命,助推中国产业升级,贡献中国管理智慧。

近年来,MBA项目为适应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趋势及市场对管理人才的需求,对项目结构进行升级改造,形成“以科技金融MBA为旗舰、国际MBA为特色、在职MBA为主流”的三位一体项目架构。项目以“整合性领导力(Inclusive leadership)”为核心教育理念, 强调“5I”,即 “价值引领(Investing Value)”、“能力整合(Integration)”、“创新驱动(Innovation)”、“全面联接(Interconnection)”和“交叉学科(Interdiscipline)”,以“知-行-思”为核心价值观。项目在夯实主干课程的基础上,对内整合校内优势学科,优化管理整合类、管理模拟类课程,同时创新“MBA+商业数据分析课程包”、“MBA+互联网内容创业课程包”,提升学生的专业纵深和探索能力;对外连接学界精英和业界优质资源,成立MBA顾问委员会,开设企业管理案例系列、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系列课程以及开展“顾问委员授课月”,实现校企共建、共创、共享的MBA教育可持续发展生态圈,打造了“前沿专题与系统课程并重,资深教授与企业精英联袂,西学精华与本国经验融合,模拟训练与案例研讨互动”的鲜明MBA教育特色。2017年,MBA项目顺利获得教育部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中最高等级的五年期认证资格。

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不断拓展和深化全球高质量合作网络,目前已与全球80余所伙伴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推出了一系列面向学生的国际游学、交换及双学位项目。依托学院作为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NAM)发起院校之一的优势,项目与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等全球32家顶尖商学院展开包括国际游学周(GNW)、精品小型在线课程(SNOCs)、国际投资/案例大赛等在内的全方位、多样式的教育合作与活动。项目还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Yale SOM)、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RSM Erasmus University)、日本一桥大学(Hitotsubashi ICS)、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美国纽约兹科林商学院(Zicklin School of Business)、美国威斯康星大学(Wisconsin–Madison)、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 Europe Paris)等九所院校合作开展双学位项目,为学生创造更加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全面提升学生在全球情境下的沟通合作与跨文化领导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