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兰州理工大学MBA
2022-11-30 17:27 浏览量: 7378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83名。

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介绍

2009年6月,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文件(学位办【2009】35号),兰州理工大学被批准为新增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成为甘、青、宁、新四省区一所具有理工科院校背景的新增MBA培养单位。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全球管理学院或商学院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兰州理工大学MBA项目依托该校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开办,企业管理学科是“七五”、“八五”期间为原机械工业部厂长经理培训、企业“三总师”培训基地;“九五”、“十五”期间为甘肃省高级工商管理人员培训基地。“十一五”以来,多次面向地方经济举办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已累计为甘肃省大中型企业培训高级管理人员3000余人。

目前,西部地区工业化进程需要一批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兰州理工大学MBA项目将利用学校传统的工程技术学科优势,依托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的基础,主要开设生产运作管理、技术创新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四个方向。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具备市场意识、创新精神、战略眼光与管理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该校MBA培养强调课程的实践性和应用性,突出本土化和工业企业案例教学,通过课程整合,提升学员的综合管理能力。要求学员紧密结合企业管理实践,主要采用专题报告、管理咨询、企业诊断、案例分析等形式完成学位论文。

兰州理工大学MBA计划于2010年开始招生。主要招收本科毕业三年以上、有一定实际工作经验的大中型企业或经济管理部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或有志于从事职业管理工作的人士。主要采取在职培养、节假日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系统的工商管理知识的学习。首批预计招收60名学员。

兰州理工大学开展MBA教育,不仅是学校经济管理学科综合实力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也为该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功能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学校计划通过3至5年的发展,使学校MBA培养符合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的要求,达到规范化要求;未来主要向培养技术MBA人才方向发展。经过努力,使兰州理工大学成为省内有重要影响、在国内有知名度的MBA培养单位。

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兰州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