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30 15:46 浏览量: 5011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43名。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前身为管理工程系,始建于1984年。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对经济管理人才的需要,学校于1993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的学历教育涵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层次,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西南地区最早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层次最多、最齐全的学院之一。学院现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与“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开设有7个重点本科专业。学院现拥有“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管理中的应用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服务科学与创新”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基于大数据的服务与战略”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一个四川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166人,其中教师111人,行政管理与教学辅助人员34人;21人聘用员工。教师中有教授29人、副教授50人、讲师3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9人。学院另聘有国内外兼职教授60余人。

学院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30余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教育部创新团队1项、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0余项、省部级项目近260项。累计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29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70余项。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0余篇,其中包括国际期刊: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Energy Economics。

为使学院的教学科研直接融入全球经济的环境,向世界管理学科发展前沿看齐,学院与北美、欧洲、港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的商学院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与交流关系;学院通过与海外著名院校在MBA培养、师资进修、教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旨在尽快实现管理教育与国际接轨;同时,学院通过邀请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界人士作学术报告,大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