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30 14:49 浏览量: 5022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54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介绍

秉承“知行致远、商道纵横”的培养理念,依托经管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一流的师资团队、广泛的国际交流、多彩的学习生活、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与广阔的就业通道”,构建“面向产业、协调互动、竞争激励、动态创新”的“MBA人”教育平台,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项目成为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务实进取、团队合作,具有战略视野和领导力的受业界欢迎的复合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摇篮。

早在1998年,我校就针对MBA教育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提出了建设“面向产业、协调互动、竞争激励、动态创新”的“MBA人”教育平台的构想,旨在通过一种全新教育平台的架构来实现我国MBA教育的长足发展。

“MBA人”教育平台是由MBA教育的管理者、MBA师资队伍和MBA学生等利益相关者构成一个“MBA人”综合体,通过三者有机结合满足MBA培养要求,并将各种MBA教育资源整合优化,实现市场竞争机制、市场资源和MBA教育资源的互动,实现“与中国国情对接、与行业发展对接、与企业实践对接、与中国文化对接”的“四个对接”,达到系统提升MBA学生“融入国际、敢想敢做、学贯中西、通经达变”的融会贯通能力,力求实现在高水平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上的不断创新和突破。

我院先后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MIP商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西班牙武康大学(UCAM)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合作项目,其中包括硕士生交换项目、硕士生1+1联合培养项目、短期游学、联合案例等内容丰富的国际交流项目。MBA学生在项目期间了解和学习不同的社会文化和商业文明,拓展视野,转变思维模式并丰富人生阅历,在学业和事业上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EMBA团、美国辛辛那提大学MBA团、杜肯大学MBA访问团、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代表团、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学习团等也纷纷来访我校,并与我校MBA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同时我院为来访团组织了讲座、企业参观、去企业做课题等多元化的沟通交流活动。2015年,为满足MBA学生的国际化要求,提升我院MBA国际化水平,特推出MBA国际班,授课教师由院内具有国外学习经历的教师与外籍教师共同组成,学生可以充分了解国内外工商管理领域的前沿动态,拓展视野,融汇中西。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