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30 14:27 浏览量: 2431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63名。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介绍

学院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83年原山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商业企业管理专业。1986年原山西财经学院成立企业管理系,1997年两校合并时和原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市场学系合并成立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系,2001年升格为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初学校进行学科专业归属调整,将原MBA教育学院更名为MBA教育中心,并入工商管理学院,加挂MBA教育中心牌子。将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点、硕士点,公共管理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划入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拥有完备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设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下的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管理原理、管理实务、营销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五个教研室。设有企业发展战略研究所、现代企业营销策划研究所、质量科学研究所、案例研究中心等四个研究机构。

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两个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工商管理(2019)、市场营销(2019)、人力资源管理(2020)专业为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为山西省省级品牌专业、山西省省级特色专业、山西省优势特色专业。2008年工商管理专业“1+2+4”人才培养模式被批准为“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市场营销专业为山西省省级品牌专业。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