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30 16:07 浏览量: 2988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79名。

院校介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历史可以追溯到1956 年成立的北京石油学院工业经济系,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最早成立的经济管理类院系之一。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学校在能源特别是油气领域的领先优势,践行“厚积薄发,开物成务”校训,立足能源强特色、创新发展争一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这里,我们向一直关注、理解、支持和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同仁、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早期为石油工业建设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作出开创性贡献以来,学院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时代发展对于人才培养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学院坚持与时俱进,从专业应用型人才向综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向转变,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家国情怀的经世济民之才。在时代变化中也有学院不变的传承,基于特色优势、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学院一以贯之的理念坚守;携特色优势跻身主流前列,于主流领域延展特色优势。学院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优势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与特色教育的有机融合,让人才培养更好地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高耗能行业是我国的主要碳源,能源系统转型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新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学院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基于能源领域的特色优势,学院正在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学科专业优化、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满足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夯实基础。不忘教育初心,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追求卓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一直在路上!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加盟学院,热忱欢迎拥有远大抱负的青年学子到学院深造,衷心希望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中给予更多支持与帮助!集思聚力,共创辉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