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7名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11-30 15:05 浏览量: 5712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7名。

院校介绍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全国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14个牵头高校之一。

2017年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天津大学入围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且为36所A类高校之一,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1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A。

天津大学1978年设立管理学科,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管理学院,是新中国最早创立管理学院的四所高校之一。1991年开办MBA项目,是国内首批培养MBA的九所院校之一。MBA项目现有教师100多位,包括学部师资,校内其他学院师资、海外师资和企业专家等,已签约40余家实践基地,并聘请百余位企业资深专家担任企业导师。

2013年,天津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MBA、EMBA、MPA三个项目同时申请且一次性通过AMBA五年期(最高期限)国际认证的院校。2015年,通过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五年期认证。2018年教育部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天津大学MBA项目获评结果为A,是天津地区唯一一所获评A的MBA院校。2019年2月,通过AMBA再认证,被无条件授予五年最高期限认证。

MBA项目经过30年的发展,在全国和天津地区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依靠自身特色赢得了社会的认同,培养了大批杰出校友,为推动社会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天津大学MBA项目秉承“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优良校风,以完善的内部质量监控体系,保障学生的高质量培养,近30年来累计培育优秀MBA毕业生近5000人,持续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水平的业界精英和未来领导者。天津大学MBA项目已通过AMBA和CAMEA 5年期认证。师资团队具有与工科相融合的跨学科优势,兼具深厚的学术造诣与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有多名教授获得“MBA杰出教授”荣誉,并出任第三、五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现有五个省部级以上基地,多次承办全国MBA课程师资培训等活动,在中国MBA教育发展中发挥着引导作用。

天津大学MBA项目立足天津、面向国家、融入全球,在天津乃至全国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培养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主要就业于高端制造、金融投资、工程建设和公共事业,为推动社会经济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MBA项目依靠自身特色赢得了社会的认同,未来将稳步向具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MBA项目的目标迈进。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