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8名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30 14:22 浏览量: 2842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8名。

院校介绍

1980年,中国工业科技管理大连培训中心与大连工学院管理工程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前身)同期成立,两块牌子,同一实体。由此打开了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大门。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在2017年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学科同时获得A-级评价,是国内拥有两个A级管理学科的6所商学院之一。在2018年的专业学位评估中,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获得A档评价,居国内工商管理学科前列。

学院拥有一支院士领衔、长江、杰青、优青等名师荟萃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兼具突出的科研水平与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大批掌握现代管理知识的专业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管理教育名家、管理学科专业奠基人以及业界精英。

学院努力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已与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与合作办学等广泛的合作关系,是亚太商学院组织(AAPBS)会员单位。

自2015年以来,学院陆续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CAMEA)认证、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认证、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成为全球第106所通过世界三大商学院认证的学院。目前,全球只有不足1%的商学院同时通过三大国际认证。同时,学院也成为国内第7所通过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的商学院,实现了国际国内顶级商学院认证大满贯。

培养目标:

学院MBA教育始于1984年。作为一个开拓者,学院一直注重MBA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在“笃行厚学”院训的指导下,学院以“扎根实践培养卓越管理人才、凝练商学新知、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拓展全球化视野和重构本土化思维的情境管理教育,培养富有时代商业精神和创新管理思维的精英型职业经理人。

作为国内首批获得EMBA专业学位授予权的院校,学院EMBA教育面向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及新时代创新创业者,培养富有民族情怀、时代精神、商业道德和创新思维的变革型商界领袖,突出决策能力提升和战略思维构建,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的高端管理教育支持和人才保障。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