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2-11-30 14:07 浏览量: 3458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四川大学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22名。

院校介绍

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8年,秉承“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校训、恪守“行健厚德格商致道”的院训,以“造就具有深厚人文底蕴与综合管理能力的商界精英”为培养目标,按照“高素养、厚基础、精技术、强实践”的方针培养学生,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为我国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商界英才,历经岁月的积淀,项目形成了独特的MBA精神“睿知、坚毅、激情、责任”。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依托交叉学科优势与深厚人文底蕴,稳步发展,在多项社会排名中位居西部首位并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以生源优、学科齐、师资强、资源多、创新创业特色突出等优势,持续领航西部MBA教育品牌。

项目成就

2003年,获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全球总冠军。

2005年,入围《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

2006年,入围《福布斯》(中文版)毕业生薪资增长最快商学院。

2007年,入围《福布斯》(中文版)毕业生薪资增长最快商学院。

2010年,入围《经理人》中国最佳MBA榜单前十五、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中国十大MBA教育学院。

2011年,四川大学MBA医院管理项目获《2010-2011年度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特色竞争力MBA项目”。

2012年,入围《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

2013年,获得《2013年度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最佳实践性商学院”(全国仅4个商学院入围);四川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荣获2013年中国MBA发展论坛“最佳MBA活动组织奖”。

2014年,中西部唯一入围《福布斯》(中文版)2014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入围《经理人》中国最佳MBA榜单前十四;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获得全国金奖;获得第二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季军;四川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荣获2014年中国MBA发展论坛“年度十大MBA联合会(协会)奖”。

2015年,通过中国 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

2018年,教育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获A-。

2019年,荣获“中国高校MBA品牌热度榜单TOP10”。

2019年,荣获“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及“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

2020年,荣获“中国高校MBA品牌热度榜单TOP10”。

2020年,荣获“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及“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

2021年,荣获“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中国公益之星商学院”、“中国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中国商学院新媒体影响力奖”、“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

2021年,荣获“2021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院校”、“2021年度商科教育影响力人物”。

2021年,荣获“中国高校MBA微信品牌热度年度榜单”峰值传播力全国第三,文章含金量全国第十,连续三年排位西部第一。

项目特色

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围绕“造就具有深厚人文底蕴与综合管理能力的商界精英”的目标,课程体系按照一个课程核心、六大专业方向、四维素质模块、十项管理实践设置。

一个核心:领导力 、会计学 、战略管理 、运营管理 、营销管理 、财务管理 、管理经济学 、组织行为学、数据模型与决策 、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

六大方向:金融投资与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数字运营与项目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健康产业与医院管理

四维模块:职业素养:管理沟通、职业经理人自我管理、人际关系管理、商务谈判

人文修养:中华文化与传播、跨文化管理、当代艺术品鉴赏、历史文化与营销思维

数据思维:大数据分析、产业数字化转型、商业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商业应用

商业实战:创业与创业者管理、企业战略实战、企业并购实务、项目管理仿真模拟

十项实践:管理案例精英赛、企业诊断实践、全球商业模拟赛、沙盘模拟经营赛、创新创业大赛、访学交流、公众表达工作坊、思辨逻辑训练营、拓展训练、竞技挑战赛

四川大学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四川大学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四川大学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