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医院管理方向MBA项目获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0-12-23 11:31 浏览量: 7102

MBA中国网讯】2020年12月23日,“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商学院医院管理方向MBA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此奖项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历时8个月,对来自全国各地区200多个参与评选的商学院项目师资力量、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学科融合、项目国际化、品牌影响力等做出全面客观评价后,以第三方身份发布。

四川大学商学教育,始于1905年四川省城高等学堂设立的半日学堂。2001年6月,原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系和管理工程系合并,组建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2年11月,更名为四川大学商学院。

商学院秉承“行健厚德,格商致道”的院训,恪守“虚心向善,传承文化;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发展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不断推进学院改革创新发展。

在多年办学中,商学院充分发挥文理融合、理工渗透的学科优势,取得显著的科研成果。在多年办学中,商学院充分发挥文理融合、理工渗透的学科优势,取得显著的科研成果。近5年,主持国家级项目102项,其中国家级重大项目3项、国家级重点项目9项;年均研究经费1300余万元;出版英文专著11部、中文专著65部;发表C级及以上论文1200余篇,其中SSCI论文406篇、SCI论文673篇;获得省部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0项;获国家领导人或部省级领导批示或者被相关政府部门采用的决策咨询报告35份。

近年来,学院与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大学商学院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大批学生参加了境外的学习交流项目。学院聘请海外知名学者、外企高管等作为客座教授,为全体学生授课和做报告。学院组织承办各种国际学术会议、学术研讨会、学术讲座等百余次。

学院多渠道参与社会服务和经济建设,积极组织院内师生参加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积极承担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精心组织院内师生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依托校友资源开展助学帮扶活动;每年组织博士服务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输送人才到地方挂职交流,为四川、西南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商学院创新发展迈上新征程。全院师生正紧跟时代步伐,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做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商学教育的内涵发展,奋力书写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商学篇章。

其医院管理方向MBA设有医院后勤管理、卫生统计与决策、医疗保险与支付制度变革、医院信息系统建设与电子商务、医院循证决策与管理、卫生经济学、医患沟通与医疗纠纷处理、医院服务 管理、医院护理管理、医事法学、医院安全管理等课程。

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作为完全独立、公正的第三方门户媒体,此次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行业内有着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四川大学商学院医院管理方向MBA项目获此殊荣,表明了社会各界对四川大学商学院教育质量和成果的一致肯定。期待四川大学商学院医院管理方向MBA项目在未来的发展中,持续创新,继续为商科教育和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