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获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6名!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12-25 15:18 浏览量: 4721

2020年12月23日,“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6名。此次排名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历时8个月,对来自全国各地区200多个参与评选的商学院项目师资力量、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学科融合、项目国际化、品牌影响力等做出全面客观评价后,以第三方身份发布。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恢复管理教育的高校之一,北京理工大学于1980年成立管理工程系。为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及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1992年,管理工程系更名为管理学院,1998年,更名为管理与经济学院。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积极承担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累计1亿六千五百余万元,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国家科技部等各类科研项目490余项。在已经完成的项目中,共获得教育部、国家能源局和北京市等部级科研成果奖10余项。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发表论文被SCI/SSCI收录400多篇篇,CSSCI收录100多篇。在学科基地方面,获批建设“985二期”国防科技管理与国防动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获批建设北京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获批建设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方面,魏一鸣教授带领的“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团队于2015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通过“985二期”、“211二期”的支持,在能源与环境政策、发展经济、海量国防科技多数据源的集成和挖掘、风险管理、创*策与管理、国民经济动员以及国防技术监测等多个研究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

管理与经济学院将通过创新制度、优化结构、突出学术、注重学科、招揽人才、开放办学等措施,实现学院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培育并形成有影响的学科和品牌专业,建设优秀的师资梯队与和谐奋进的学院文化,培养具有创造力的杰出管理人才,孕育适合中国的管理理论与方法,开拓卓越的管理研究和管理实践。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项目获此殊荣,表明了社会各界对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教育质量和成果的一致肯定。未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项目将创新前行,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