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69名!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23 14:10 浏览量: 5701

MBA中国网讯】2020年12月23日,“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69名。此次排名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历时8个月,对来自全国各地区200多个参与评选的商学院项目师资力量、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学科融合、项目国际化、品牌影响力等做出全面客观评价后,以第三方身份发布。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于1958年,其前身为北京机械学院工程经济系,是我国高等工科院校最早设置管理学科的院校之一。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形成了“开拓、进取、严谨、求实”的良好院风。

学院是全国前56所第三批MBA和第二批EMBA教育授权院校,同时拥有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工业工程硕士等专业学位授予权。学院建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城市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2018年杨善林院士正式设立院士工作室。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承担各类国家级项目4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15项,国家软科学1项;承担教育部博士点基金3项,各类省部级项目190余项。学院年均科研经费800余万元,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31项,出版教材、专著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900余篇,其中SSCI、SCI、EI、ISTP、CPCI收录210余篇,高水平论文(含CSSCI、CSCD)600余篇。

近年来,学院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重点教改项目2项,2人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讲师,获批7门省级精品课程,9门校级精品课程。获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1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

学院注重实践教学环节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论坛、学术报告会、课外阅读、科技竞赛和成果展示、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注重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作为完全独立、公正的第三方门户媒体,此次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行业内有着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获此殊荣,表明了社会各界对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质量和成果的一致肯定。期待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在未来的发展中,持续创新,继续为商科教育和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TOP100总榜发布文章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