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举行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3-03-14 17:30 浏览量: 5131

为推进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华东理工大学学商学院于3月4日、3月7日分别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全院共有8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3月4日,商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邵帅教授主持。

邵帅主要从自科基金申请的基本规则、申请书的准备与撰写、绩效评估的准备与应对三个方面,为与会教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经验分享。他介绍了2020年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内容,并结合自身连续多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的经验,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作了具体说明。邵帅强调,在撰写申请书时,一定要反复检查各类易出错的注意事项,对文字斟字酌句,全力打磨。另外,不仅仅是申请阶段值得关注,基金项目的后评估阶段同样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3月7日,商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邵帅教授主持,并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余泳泽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级课题申请的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

余泳泽指出,近年来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对申报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好的选题是申请成功的关键因素,要尽可能做到视角新颖、范围适中、意义重大、主题鲜明。接着,余泳泽结合自身丰富的申请经验,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细节要求。他指出,申请书题目要体现研究创新性、视角独特性、主题合理性、研究重要性,进而具体分享了申请书正文中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部分的撰写经验。对于研究内容部分,余泳泽表示,务必要有明确的研究对象、鲜明的问题意识、合理的内容框架、具体的目标体系,做到逻辑严密、层次合理。

两场交流会结束后,与会教师们纷纷针对课题团队的组建、选题尺度的把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力争在2023年新一轮申请中取得好的成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