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才培养,开启校企共建新局面:华理商学院一行走访延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10-25 17:00 浏览量: 3237

10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党委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院长、党委副书记马铁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庆寰,党委副书记蒋志强等一行走进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在党建引领下,与企业共同探讨共建产教融合基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延锋党委书记王虹、副总经理陆凯、人力资源副总裁裴沁宇、运营管理部高级总监董国庆、党群工作部部长孔翌等管理层共同出席了会议。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吴一帆,智能制造课程组长彭泽余,党委组织员翟慧娟和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延锋人力资源部共享服务中心总监吴颖雯、业务系统部运营管理高级经理赵俊、党群工作部组织纪检科经理蒋慧琴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积极探讨党建工作新路径,计划在产教融合基地共建、行动学习研究、课程模块建设、人才前置培养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在鲜明深入的党建引领作用下,双方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平台的作用力,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方式聚焦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构建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

延锋人力资源副总裁裴沁宇首先对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优势和产业布局做了详细介绍。成立于1936年的延锋发展至今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专注于汽车内外饰、座椅、座舱电子及被动安全领域。为应对汽车产业的升级换代,裴沁宇提出与商学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借助学院在人才培育、课题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人才匹配,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真正实现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副总经理陆凯特别指出,推动共建有利于整合双方资源,拓宽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发掘、培养和提高企业人才,为巩固延锋行业领导者地位、加强核心竞争力打牢基础。延锋和商学院具有长期合作关系,每年都会招收大量的华理毕业生,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让更多优秀的华理学子能够加入延锋,助力企业腾飞。

党委书记王虹肯定了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打造产教相融共同体之于企业的重要性。她认为现代企业组织的发展应依托知识和科技的积累,与学院的合作不仅能够解决企业在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和痛点,而且能够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激活科技创新的赋能作用,为推动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提质增效。

华理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表示,学院将积极与行业标杆企业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聚焦人才培养,深化与延锋的党建共建:一是开展“行动学习实践专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商业情景实践学习,将产教相融提升至新高度;二是通过企业课堂等形式共建运营管理、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等课程,促进理论知识和前沿实践的融合;三是在此基础上,构建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校企互促新格局。

华理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定位目标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学院展示与介绍。他表示将从智能制造、运营管理、能源经济等与汽车行业密切相关的领域入手,加强产学研融合,践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办学使命,筑牢校企合作之根基,彰显协同育人之效能。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延锋产品展厅,对现代智能制造企业的生产模式和发展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以党建合作为抓手,聚焦人才培养、释放创新潜能,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相融新成果、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 |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