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BA备考攻略】网报篇:网报高频问题Q&A必读贴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10-18 17:15 浏览量: 4498

网报高频问题Q&A必读贴

2023年入学研究生统考网报还有一周就要结束了,准华理MBA在报考过程中或多或少遇到了一些细碎得小问题。硬核干货贴来了,一贴打倒报考过程中的小怪兽。当然,如果同学们报考过程中还有疑惑,请快快通过推文下方的电话联系招生老师哦。

Q1

Q1:网报填写报考信息时有哪些重要代码需要注意?

(1) 招生单位:31(上海市)10251华东理工大学

(2) 考试方式: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3) 院系所名称及方向:

全日制:(011)商学院

非全日制:(020)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报考院系有所区别,请考生们注意!

(4)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请核对报考专业为“(专业学位)工商管理”,请勿与其他专业混淆。

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关键信息不允许修改,若填写错误,只能取消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份新的报名信息。

Q2

Q2:报考类别里定向和非定向该如何选择?全日制必须是非定向吗?

报考全日制项目的考生报考类别可选择12或者11(定向或者非定向就业);

报考非全日制项目的考生报考类别请选择12(定向就业)

按照上海市目前的落户政策,仅全日制非定向的学生可享受上海市应届生落户政策。如有落户需求,报考类别请选择全日制非定向,如无此需求,仅考虑全日制的学习方式,可根据自己实际需求来填报。全日制非定向的同学在读期间档案需调至学校。

定向考生的任职单位一般填现任职单位,如有工作调整不影响报考。

Q3

Q3:研究方向和面试系统所上报的方向不一致怎么办?

研究方向:

(1) 全日制:

01通用中文班

02华理-美国罗格斯国际班

03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

(2) 非全日制:

01通用中文班

02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03华理-法国雷恩EMBA双学位班

优选面试选择的研究方向不影响网报的选择。网报时需要明确好报考类别(全日制或非全日制),正式录取前同一类别下不同研究方向可相应整。

Q4

Q4:何时网上确认?

近期考生需注意完成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环节。考前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华东理工大学网上确认的时间:请留意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方通知。

其他报考点的考生请参考下表并关注研招网上本省(区、市)的网报公告,如有调整请根据最新的公告为准,请谨记网上确认的时间。

Q5

Q5:学历校验未通过怎么办

学历校验未通过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

情况1:姓名、证件号码、毕业学校、毕业年月、学历层次、学历证书编号、学习形式等信息填写不正确;

情况2: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以及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

情况3:海外学历未进行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具体解决方式请参考

【华理MBA备考攻略】网报篇:学历校验未通过怎么办?

Q6

Q6:关于报考点的选择

华东理工大学在各省市的报考点安排可在研招网“网报公告”中查询省市招办和报名点的网上报名公告(http://yz.chsi.com.cn/sswbgg/)。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指定我校在上海市的报考点为华东理工大学(报考点代码:3107)。

华东理工大学报考点(代码3107)只接受报考华东理工大学并在上海参加考试的考生报名。具体包含以下两种情况:

1.本市户籍考生需提供本人上海市户口簿;

2.非本市户籍考生需提供本人2022年网上确认前连续六个月的上海社保记录,社保记录可至社保网点打印《参保个人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缴费状态:已缴费,10月份视同缴费亦可。补缴无效。)

考生如无法提供上述材料,则不能在本考点考试。请考生务必根据自身情况审慎选择报考点。

在其他地区参加考试的考生需密切关注研招网上本省(区、市)的网报公告,按规定尽快选择指定考点完成报名。根据现有标准化考场规模数量每个考区设置报考人数上限, 先前网上报名人数达到报考人数上限的将不再接收后续考生选择该考区。

Q7

Q7:近期还有优选面试的安排吗?

2023年入学华理MBA的最后一场优选面试将于10月23日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具体流程和面试内容详见:2023年入学华东理工大学MBA10月优选面试申请即将截止!

Q8

Q8:报考大健康班有什么额外的要求吗?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为华东理工MBA特色班型,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对考生考核方式没有额外要求。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