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BA联考笔试第一/90后职场新生代力量/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奋斗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7-05 16:39 浏览量: 2367

“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奋斗”

2022级全日制中美国际班学生谢振海,以246分夺得本年度联考笔试第一名,获得华理MBA全额奖学金。带着当代职场新生代谦和且坚韧,自信又务实的特征,朝着他梦想的方向前行。

仰望星空,寻求变化

谢振海,成长在中国互联网兴起的年代,伴随着大时代的变化,他的成长和职场环境似乎都在不断迭代,瞬息万变。谢振海有两段的职业经历,2018年毕业后进入一家与专业对口的传媒公司。第二段职业经历是有幸进入到一家国内知名的成人教培企业,也正是在这三年的工作经历中,谢振海在跟众多高质量的学生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了更多的职业空间和人生可能。

谢振海说:“圈层,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无法突破的,而再教育,就是一条出路”。谢振海不想做一个逐利和短视的人,他想实现长期的成长,打开眼界,赋予更多的职场能力,让人生的道路走得更加开阔。

正是在这段时间,谢振海有机会全方位以“内行人”的身份能深度的了解国内所有的MBA项目,他认真地分析每个学校的课程师资、平台以及MBA项目所能带给他的其他东西,发现华理MBA的课程设置体现了华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能完全满足他求知、求实的所有需求。“勤奋求实”的校园文化,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精细打磨的教学体系,深入行业的“模块课程”,而其特色的职业导师计划,对接优质资源,每一点都可以为同学们的职场之路蓄能和护航。

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

只有不为人知的奋斗

下定决心考研可能在一瞬间,而赋之行动并日积跬步往往是个漫长且煎熬的过程。对于谢振海来说,初出学校不久,考试本是很容易应对的事情,但是要顾及工作和备考,时间上的紧迫感是他最大的压力。

必须有一个学习目标,才有学习动力。谢振海便以“全额奖学金”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我把235分定为自己的学习目标,并进行相应的目标分解。整个复习过程制定了一个节奏和目标,把学习过程的每个阶段进行了一个节点的设置,让自己不要在某些内容上过分钻牛角尖浪费时间,但要在每个小的学习目标上达成计划,比如英文写作达到多少分,数学选择题能拿多少分等等。”

一年的备考,300多个日夜,现在的成绩远远超出谢振海的期待,也让他站在本该属于他的华理MBA舞台,这是奋斗的年轻人为自己争取的结果。

别人的人生是不可复制的

但自己的人生是可以优化的

考上研究生,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恰恰相反,这才是一个开始。谢振海很期待与他那些职场”经验颇丰“的同学见面,他觉得借鉴和学习同学们的经验,能让他的职场生涯多几分清晰少一些弯路。让他更为期待的是他所选择的华理MBA特色的国际项目,他认为“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国际化项目所带给他的远见和创新思维能让他在未来的职场路上更具国际竞争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