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幸会|2022级华理MBA/EMBA新生感言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6-22 20:01 浏览量: 4583

新生季

华理,幸会

2022级MBA/EMBA新生感言

华理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

新生见面会隆重召开

2022级的新同学们已经杨帆起航

开启自己在华理MBA/EMBA的新生活

幸会,新同学们

星光不负赶路人

你终将在华理MBA/EMBA的舞台上熠熠生辉

遇见更好的自己

01.

新生感言

谢萍萍

华理-法国雷恩

EMBA双学位班

今天通过的“云见面”方式参加了学院的“入学导向活动”,感受到马院长和葛教授对学校和学院细致的介绍,杨老师慷慨激昂的致辞,同时,各位项目老师和班导师的出镜让我们感受到了真诚与热情。

华理七秩芳华,饱经风雨,始终践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通过导学活动,我们看到学校和学院在脚踏实地奉行着使命,MBA项目更是获得了诸多的奖项和认证;商学院的老师们是一群富有知识、经验和激情的人,所有的这些都是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着优秀的专业和管理人才的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玄奘之路”戈壁赛规模之大,能量之强让同学们震撼,它架起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又将华理的坚持,踏实的精神和做派彰显和实践。作为新加入华理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激情,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也对于即将看到的更广阔的世界充满期待。

汪伟

华理-法国雷恩

EMBA双学位班

选择就读EMBA,选择华理,理由千千万万。通过认真聆听“新生见面会”杨桂菊教授的分享的之后我坚信选择华理不后悔,在华理,我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过往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带给我的认知,态度往往决定一切,坚持才能抵达彼岸。师者,传道受业解惑,杨教授制作的课件层层推进,逻辑清晰,制作精美,我看到杨教授秉的热情和热爱,她永激情且严谨的方式向我们传递着华理的精气神。学长学姐寄语和分享,朴实中透露对生活,工作的升华,引起了我的共鸣。华理,我来了,此后余生,请多关照!

李昊

EMBA非全日制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以前总听人说,读MBA并没有什么用处,无非就是混圈子。更有甚者说,不如把学费省下来提升下物质生活。我想说,请抛开偏见,只有真正做了,真正就读了才知道对自己是否有用。很多人终其一身也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正如李峰学长说的,一个人改变自己是极其困难的。同样更新或者打破自己的固有认知也是极其困难的。而读MBA其实是一件主动拥抱改变,打开自己、挑战自己的过程,你会从一块固执的石头成为吸水的海绵,而同学和学校的平台、知识都会变成你无比渴望的水。一路备考走来,一路挑战自己,如同创业般激昂和有趣,需要不断调整自己、更新自己来应对各种困难。读书也好、戈壁赛也好,这些都将给足我们底气和自信去面对往后的人生。如果再有人问我读MBA的意义,我的回答将是:重新认识我自己。

乔晋

EMBA非全日制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一直以来对华理的印象始终觉得是一个超级有温度的学校,今年有幸加入华理后,班导师就组织了多场线上活动,让同学们通相和认识。今天的新生见面会,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仍然体现在每一处。“云游华理”的短片,让我们仿佛置身在美丽的校园。马院长的欢迎新生的致辞,让在今年华理70华诞以及明年商学院40院庆入学的我们感到非常幸运和期盼。葛老师分享,让已经作为华理一份子的我感到骄傲。杨老师激情澎湃的发言,让我确信,在这里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期待未来两年学校学习和生活,自己能向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学习,认识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华理文化。

蔡际平

EMBA非全日制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有幸在参加了华理商学院的新生见面会,年近四十的我重新“步入”校园,这场新生活动并非传统,而是让我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洗涤。

新生见面会上聆听了马院长,葛主任对于学校历史,学院历程的介绍,着重提到了华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在杨老师的分享中,提出来“灵魂三问”,让我醍醐灌顶。我不禁回顾自己这几年,基本就是庸庸碌碌,完全不曾后退一步去认真审视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谋求表象的成功把自己搞得很忙碌,却忽略了人生内在根本的目标和使命。

我觉得需要停下来好好思考一下人生的意义,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和使命感。未来二年半,能够在大健康管理班学习,用空杯的心态和老师同学多碰撞思想,除了课业学习以外,希望转变自己的观念,多进行一些深入思考,寻找初心,乐于奉献。

陈非梦

EMBA非全日制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不得不承认,我真的被咱们华理各位老师展现出的人文、大爱感动。刚刚结束近一周的密集工作,快2点睡下的我,依旧准时踏入直播间聆听和观看。去年的机缘巧合让我备考MBA,通过大半年的努力我如愿考入咱们华理大健康专业。我就是老师口中越忙就越迷茫的那部分人,考研是我迷茫人生中唯一为自己付诸实践的一件事,那就是“投资自己”。我对自己说:学习,在任何时候都是不错的。对将要来临的2年半学习我非常期待,我极其希望通过这次学习重新认识自己,打开既往陈旧的思路,丰富眼界。

吴美娟

MBA非全日制

中文1班

非常荣幸在华理70周年之际加入华理,也勉励自己在未来两年半的学习时光里,珍惜机会、珍惜课堂、积极参与各项课程、研讨和俱乐部活动,充实学习生活以及丰富内心提升自己,并能够将理论和实践活动中的所学融入工作中。感恩遇见,感谢指引,期待着我们一起迎来更好的自己!

司劝劝

MBA非全日制

中文1班

新生见面会,感谢华理为我们提供了梦想启航的舞台,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幸会,实力雄厚、蓬勃发展的华理商院;幸会,立德树人的老师们;幸会,优秀的校友和同学们。

人生在于不断突破自我和创造价值,两年征途,我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积淀、突破和开拓”。内外兼修,学识、见识和智慧的积淀;突破自我,用坚毅和智慧打破瓶颈;知行合一,危机之中亦有商机,洞察先机勇于开拓未来。华理商院为我们提供了无限可能,美美与共,期待一起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和贡献价值。

我在华理,愿我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无所畏惧,拥抱未来!

侯秀敏

MBA非全日制

中文2班

从备考到如愿上岸,从平常生活到疫情封锁,短短一年,却又恍如隔世。

直到新生见面会,听到老师殷切的期望和教导,才发现终于要开启新的征程。

老师的敦敦教导,似是回到了校园时期,思绪飞扬,感慨万千。这次重返校园,我希望能结识更多朋友,拓宽眼界和思路,构建更加系统的知识体系。最重要的,能实现成长和突破,提升和超越自我。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偏远山区孩子牵手公益帮扶人,对学校和学院的大爱精神感受颇深。希望我们都能活成一道光。不但工作出色,还能学业有成,为孩子树立榜样!不但个人优秀,还能带领团队勇攀高峰!

愿我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目光所至,皆是星辰大海,心里所期,皆是春暖花开!

朱伟

MBA非全日制

中文2班

回顾往昔,展望未来。在经历了2021年备考的艰辛后,人生历程即将向我们展开一幅新的画卷。

疫情原因,虽然然身处各方,但是马铁驹院长的谆谆教诲依然能够传递到与会的每位同学的耳旁;杨桂菊老师热血沸腾的演讲,触动了在线的每一位莘莘学子。无论大家是怀揣了怎样的一份目标与理想,未来能共聚华理商学院的课堂,这份经历将会成为我成就自我的路程上的一枚美丽的军功章。

未来的人生历程难免会有迷茫与彷徨,但是相信在华理商学院的课堂,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身旁的同学还有老师们,将是最好的引路人与榜样。

赵国栋

MBA非全日制

中文3班

对于已过不惑之年且行且奋战、屡败屡战不服输的自己,一谓喜,因为寒窗苦读终有所报,金榜题名的喜悦不言而喻;二谓忧,因为顾此失彼将与京城心仪擦肩而过。然而真正折服我的是身体力行和深思熟虑后我对华理的选择:声名鹊起的学府、风流蕴藉的老师、大浪淘沙的速度

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且听良师一席话,岂知灌顶有醍醐。期待今年金秋九月,相约梅陇路,拜师德才楼。“惑”从华理涅槃,“不惑”从华理重生,携手有志者,共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张晴宜

华理-英国华威

国际班

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终于相聚在华理商学院,即将开启相伴两年的研究生时光。

正如杨老师极具感染力的分享:通过MBA的学习,能提升认知、学会理论与实践结合、找到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形成终身学习思维的深度收获

未来在华理学习的两年,我会充分参与商学院课程的各个方面,将精力都放在个人和专业成长上,我相信经历比知识更可贵!

最后,集体生活的开始,起步于团队建设。新生见面会以及班级迎新会让我们彼此有了更熟悉的了解,树立了共同的愿景,相信大家定能“未来如云上骄阳,必不负芳华时代”!

林金金

华理-美国罗格斯

国际班

新生见面会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华理“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管理人才”这一伟大使命;感谢葛主任,让我们对华理的专业课程以及丰富的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谢杨教授,以一个个学长学姐的学习经历深入浅出的向我们展示了华理MBA的价值所在。

作为一名咨询师,未来两年,我希望通过学习MBA课程,构建更系统的知识体系,继续提升项目管理能力,融会贯通,带领团队更高质、高效地完成咨询项目。

深耕管理咨询领域,为更多的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一生的目标追求,如滔滔流水向着波士顿湾无声地逝去,浸润了河岸,繁茂了绿色的夏草,养育了水鸟,从石造的古桥下穿过,夏季映照着蓝天白云,冬天则漂浮着冰凌,不急不躁,无休无止,仿佛通过了种种考验、不可动摇的观念一般,只是默默流向大海。

易柳青

MBA全日制

中文1班

2022级新生见面会时间虽短,却悄悄地在心中种下了种子,唤醒了自己报考的初心。云游了校园地图,校园书卷的气息扑面而来,重悉了理的历史和荣誉,此刻我以身为华理学子为荣。拜读了学姐学长们成长的感悟,给了我向上的榜样。倾听了教授们澎湃的演讲,感受到华理良师诲人不倦的精神。在同学们热情的留言中,我相信我也是那个被老师学长们唤醒斗志的一员,期盼着早日校园相见。

陈永强

MBA全日制

中文1班

在社会上打拼多年,凭着内心的执著,大胆追梦、重返校园,此刻又是梦的一个新起点;

经过这次新生见面会,再一次了解到学校的发展史、师资力量、教学风格、双导师制等方面,让我内心很温暖,也更加坚信选择具有工科背景的华理是非常超值的,在这里有我想学的知识、想认识的人、想做的事儿,能与一群人一起追梦和实现超越自我。

王晔

MBA全日制

中文2班

听了线上华理商学院新生见面会,内心那团火又被点燃。去年复习的努力和今年得知被录取的坦然,人就是这样得到了就容易不珍惜,甚至开始思索这一切是否值得。可今天听到院长教授老师同学们的真情讲述,突然悟出自己之所以不成功主要就是缺乏毅力,方向摇摆。金秋九月,将开启华理两年学业,正是自己开拓视野提升认知的最佳选择。唯有全力以赴心之所向,定会不悔。有此机会和老师同学相遇相知相伴华理校园,我心怀期待和感恩,为自己未来两年默默许下小目标:提升自我认知,找到真正感兴趣想要做的事;认识了解自己的能力极限,挑战思维固化的不可能;结交师长和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让生活丰富多彩无憾此生所选。

朱锋博

MBA全日制

中文2班

怀着十分期待的心情参加了华理商学院2022级专硕新生线上见面会,活动安排了云游校园,学院领导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及实力,商学院的优势及多位学长们顿悟,蜕变,超越,重生鲜活故事,听完之后非常振奋人心。激动之余,也憧憬着自己的美好未来,尽管自己的目标还不是特别明确,但是从学长的成长经历中我汲取到了一些共性的力量,在困难中的坚持,全心投入各项活动,跟随自己的内心做事和团队一起改变自己,换个角度思考问题等等,如果必须为未来两年设定目标的话,目标一,把减肥坚持下来,体重控制在70kg之内;目标二,创办一家基于学术转型的咨询公司。

尹兰兰

MBA全日制

中文3班

从云端领略华理校园风采,心已飞向校园各处美景,想品尝华理各种珍馐美食;从云端听到老师介绍华理历史沿革、华理科研水平、华理校友风云,使我倍感遇到华理之幸。不惑之年,即将再次踏入理想中的校园,开启美好的学习生活,我将不负此次机会,学习理论知识,搭建知识体系框架,与同学朋友共同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实践能力,知行合一,为未来的工作打好基础。感恩学校、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期待未来两年在华理丰富的学习生活,在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的滋养下培养爱读书、爱运动、爱思考的能力。我将谨记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走向未来美好的人生之路。

孟红

MBA全日制

中文3班

我满怀期待的观看了华理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入学见面会。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华东理工大学,走近了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的华理商学院。我们明确了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的思想,树立起今日你以华理为荣,他日华理以你为荣的信心;我们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携手共向未来。在未来的两年中,希望自己以身边的老师、同学为榜样,在扬帆起航中见贤思齐,在感恩奉献中不负韶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