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团委荣获“2021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5-11 16:34 浏览量: 2464

5月5日,2021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视频评审会举行。经过评审,商学院、机动学院、化工学院3个学院荣获“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生工学院、社会学院、数学学院、信息学院、艺术学院、资环学院6个学院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视频评审会上,各参评学院团委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疫情防控、工作特色与亮点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内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商学院团委积极探索红色实践育人体系,荣获了“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商学院团委始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持续推进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特色团日活动视频于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主题征文获评教育部优秀征文。创新院级“青马工程”培养模式,打通青马学员与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接续选拔培养。持续探索红色实践育人体系,实践项目获上海市“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2项获奖以及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全国铜奖等荣誉;数百名志愿者参与进博会、花博会、中共一大纪念馆等专项志愿服务,相关事迹获数十家媒体报道。2021年,先后荣获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4个、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全国三等奖、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出抗疫系列视频10余部,面向学院全体师生、校友等开展线上活动近20项,以生命共同体理念凝聚抗疫力量,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战“疫”志愿者典型。

2021年,各学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高校共青团改革的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在聚焦学校发展大局、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 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小花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