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张许杰:做医药行业里的商科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3-23 17:10 浏览量: 2398

张许杰,华理商学院2008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校友,现任上药余天成(上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民盟上海市医药系统第七届总支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结缘上海老字号

做医药行业里的商科人

每年的10月初,是很多上海人最忙碌的日子:或是忙着到余天成堂排队买一份养生膏方,或是正在余天成堂制备养生膏方。在上海,大概没有人不知道“余天成”这块百年金字招牌。对华理一毕业就与上药集团结缘十几年的张许杰来说,自去年入职余天成起,与它的联系就更紧密了。当年上药集团在高校进行校招,张许杰凭着对医药产业的强烈信心,决然地投出了简历,从此便与它结缘。比起同期入职的同事都是医药等相关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许杰难免有点忐忑,但很快在工作锻炼中这些不安都被渐渐抚平。从入职的管培生岗位,张许杰就希望能把在学校学到的管理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在这个遍布专业研究人才的医药企业中发挥一个商科人的作用。随着岗位和职位的变动,张许杰去过安徽、也到过湖南,有时一呆就是好几年,有时只有几个月,做过销售,也干过供应链业务,靠着踏踏实实的日积月累,完整、全面地了解整个集团的业务和运作模式。期间,为补足专业欠缺,他还攻读了中国医科大学的学位。“”

现在的张许杰作为上药余天成(上海)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整个公司的发展和变化如数家珍。回首那段不断奔波的日子时,他很是感慨。每次去新的地区开展工作不是没有阻力,但时至今日,余天成堂已汇集国内外中西成药、特药、新药,人参补品,保健药品,化妆品等5000余种。中医门诊部,设置了23间诊室,38位名老中医坐堂开方,实行挂号、就诊、配药、煎药和送药一条龙服务,年门诊近20万人次,2011年被纳入上海首批中医坐堂医保门诊。而现在最让他牵挂的是如何让这个老字号,走得更高更远。他用八个字形容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到上海去选择华理

是壮筋续骨第一步

谈到如何成为一个华理商院人,张许杰面露喜悦地讲起了他的故事。本科在苏州毕业之后,张许杰和还是女朋友的张太太商量起了未来。想要去上海进行一番历练的心不谋而合,而此时张太太的同学正巧就在华理就读,向他们热情地介绍了这所以踏实、勤奋著称的沪上名校。这对当时腼腆内向的张许杰来说如遇知音。师从刘刚教授那几年让张许杰受益匪浅。学术上华理没有让他失望,老师们谆谆教诲,对学生倾囊相授。而刘刚老师一丝不苟的态度让他记忆深刻。一天,刘刚老师找他谈话,对他提交的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只见刘刚老师,翻开他的论文,指着标记的地方,跟他讲解这个地方应该用冒号而不是逗号,那个地方应该用感叹号而不是句号。彼时的张许杰心里还有些不解,怀疑老师是不是在吹毛求疵。而随着年纪和阅历的增长,他终于体会到了恩师的良苦用心。

张许杰在华理不仅学到了严谨的治学态度,还从一个习惯做“小透明”的内向人变成了一个可以担任公司内部培训师的侃侃而谈之人。他将这种性格上的转变归功于在华理期间,导师总是为他上台发言创造了很多机会。在华理期间,他甚至有机会在200多人的课堂里给大家讲解经济学。通过反复的练习,不断的琢磨教学方法,他渐渐建立起了信心,也慢慢学会沟通和表达的技巧,这些都成为他后来的职业发展中的养分。

回馈社会:

泛爱众,而亲仁

作为民盟上海市医药系统总支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和志愿者们在“雨花斋”公益餐厅的助老服务活动已经走到了第八年,每年都会定点服务6-8次。给社区的老年人做顿饭,帮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送饭上门。今年,张许杰还积极联系学院,希望能够为校友和同学们了解医药行业,进行企业参访提供帮助。张许杰说,正是能够有机会服务社会,回馈母校,才让他理解一直读到“泛爱众,而亲仁“ 的深意。他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和同学们加入到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志愿活动中来,在公益中,实现更大的幸福。

转自 | 华理商学院校友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