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城市·共享发展】2021级全日制MBA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王海峰专访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3-07 15:19 浏览量: 2977

||||

为了让优秀且有社会责任感的同学们能被看见,小志会努力地发现他们。作为新学期的第一篇人物专访,小志邀请到了杭州怡华纺织丝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时也是华理2021级全日制MBA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的一员——王海峰同学。

海峰同学在第一学期开学不久,就主动通过本班公益委员向商小志捐献了39件羽绒服,价值共计78000元,除此之外他还主动提供自己公司作为开展行动学习研究实践的场所并且积极配合,展现了华理人以及一名企业负责人的担当。

||||

Vol.01

行动学习有感

—— CONTINUOUS PURSUIT ——

行动学习课堂一直是华理商学院的特色项目之一,课程遵循“问题-反思-总结-计划-行动-发现新问题-再反思”这一完整的“行动”过程设计,以学员作为学习过程的核心,引导学员积极参与和体验商业情境下复杂管理问题的解决过程。王海峰同学不仅积极参与到这一课堂中,也将自己公司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提供给同学们作为课程研究的素材。

2022年1月22日,华理商学院刘红丽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前往杭州怡华纺织丝绸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作为怡华公司的副总经理以及项目发起人,王海峰同学热情接待了大家,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度地交流讨论,最终顺利聚焦了本次行动学习的方向和目标。

杭州怡华纺织丝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一家专业从事原生、再生面料的研究、生产、销售,以及其他梭织、针织物的生产、织物印染的现代化企业。产品以其高品质、时尚属性被广泛应用于各类高端服装中,不仅有广阔的国内销售市场,还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国家。

1.海峰同学请问你认为对于MBA同学而言,企业调研和社会实践的意义是什么?

答:首先企业非常需要来自书本中的理论知识来支撑自身,同时理论知识也需要有机会去实践,二者缺一不可。

2.为什么你愿意把自己企业遇到的问题贡献出来作为课题,给同学们创造学习机会?

答:其实把公司的问题暴露出来给大家看,让大家去分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期间也犹豫过,但是最终还是选择把问题提出来,请大家帮忙去解决。因为一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很多人的智慧是无限的。问题不解决永远是问题。所以,双赢的事情为什么不做呢?

3.是什么促使你选择重回校园?能分享一下第一个学期最让您印象深刻的事吗?

答:相信很多人在离开校园进入社会之后,都会有一些遗憾或者说后悔的事情,当再一次有了这样的机会时,当然是很难去放弃。我也感到很幸运可以加入中英班这个大家庭,这个集体体现出的团结、上进、友爱,是我从未体会过的,这种凝聚力令我印象相当深刻。

4.海峰同学你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表现在哪些方面?公益也是其中一种吗?

答:热心公益当然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之一。要扮演好企业在社会中被赋予的角色,包括尽力去创造价值,依法纳税,创造工作岗位等等其实都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5.你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哪些期待?

答:MBA的时光短暂,希望自己能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校园生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学一些有用的知识。

>>

Vol.02

云南寻甸捐物有感

—— CONTINUOUS PURSUIT ——

从2017年1月开始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云南省寻甸县共同签订了“融入城市•共享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定点扶贫云南寻甸县,重点工作从教育培训扶贫、科学技术扶贫、校友资源扶贫、产销扶贫等四个维度全面深入展开。

杭州怡华纺织丝绸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海峰同学代表公司向云南寻甸公益项目捐赠的羽绒服,让39位村民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物资有价,情义无价!

>>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徐汇)

融入城市·共享发展

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

文字:杨滢

排版:朱瑞娇

审核:何天、付静柔

信息来源:商小志

▼拓展阅读▼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系列沙龙:中国检测产业助力健康中国

“先声夺人,谁主青春”商学院第二届专硕主持人大赛开始报名啦!

【华理师说】彭德雷、阎海峰《第一财经》评论:中国申请加入CPTPP的三个关键问题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