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2021:为校企搭桥,为人才铺路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1-21 10:34 浏览量: 2030

告别充满变动的2021年,蕴藏希望的2022年已经到来。回顾过去的365天,即使面对太多“不确定”,我们作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搭桥者”,也走过了自己蜕变重生的第一年。

这一年,职业发展服务平台和校企合作平台日臻完善,为进一步发展筑牢底层根基;

这一年,各类职业发展项目百花齐放、落地生根,全面助力学生职场之路的开拓;

这一年,多个校企合作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精,深度赋能企业新时代的新发展;

这一年,我们在学生和企业之间构建桥梁,是产教融合的实践者,更是新商科人才的培育者。

完善平台,全面助力学生实现职场突破

重塑“两个世界”“四个模块”

建立500+各师资资源库

筹建3个系统+1个网站建设

今年,我们重新梳理了“两个世界”和“四个模块”的职业发展服务框架。同学们通过“自我与世界”两重维度逐一击破不同时期与阶段所面临的职场迷茫、明确职业生涯发展的方向及目标;再通过职业洞察、企业实践、资源对接以及就业指南四大模块的“特训”,真正站在市场的角度通盘把握研判不同行业、企业以及具体岗位对于人才的需求,全面锤炼求职及就业技能,实现职场突破。

华理商学院职业发展系列大讲堂

服务学生,各领域职业导师擎起明灯

591名学生完成PDP职业测评

174名学生参与职业发展讲座

210名导师+904名学生参与职业导师项目

今年,我们还对拥有12年历史的“职业导师项目”进行了改版升级,提高了导师的准入门槛、对过程加强管理、增强导师和学生之间的粘性,并提高了参与项目学生和导师的满意度。在项目中,导师们以自身工作成果和成功经验为依托,为学生在职业素质、技能拓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等各个方面带来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指导。

职业导师项目师生交流

链接企业,筑起产教融合的新高地

与业内头部企业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与30家国内外知名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为55家企业完成实习和校招内推

作为企业与学生间的“搭桥者”,我们积极打通校企间互联互通的渠道,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校企合作平台。通过高管培训、企业参访、邀请高管参与学生培养等方式开展校企合作,在产教融合及协同育人方面共同挖掘新机会、注入新动能。

在与安波福的合作中,我们不仅进一步实现连接商业与科技的使命,促进学员对前沿产业实践了解,同时也彰显了安波福作为大企业,协同高校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责任和担当。双方的成功合作也为校企共建密切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创发展新机遇提供了范本。

已经走过的路将成为我们的基石,尚未踏上的征程将成为未来的召唤。面向崭新一年,我们也将持续完善平台与各项机制,全面优化服务效能。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从服务学生到赋能企业,中心未来将为校企双方、产研双方架起一座创新与合作之桥,推动商学院的思想成果贡献于企业实践,更助力优秀的华理商学院学子创造美好前程。

▼拓展阅读▼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