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1-15 19:30 浏览量: 2417

2022年1月13日,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研讨会在商学院405室举行。各项目学术主任、专业方向模块课程组组长、知行课堂主讲教师以及相关行政教师等三十余人出席会议,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主持了会议。

侯丽敏对国家、上海市、学校的有关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相关政策,市场竞争环境进行了解析,并进一步结合2021年12月份举办的9场专硕学生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分析了我院专业学位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与会教师就学生所共同关切的师资、专业方向模块课程、教学模式、线上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MF学术主任汪冬华提出鼓励让更多专业老师参与知行课堂,与企业经理人员共同讨论设计课程内容;金融科技课程模块组长麦勇提出,制定教师激励制度时,除了考虑学生测评这个维度之外,建议加入一些其他维度,如学生选课人数、课程资料的完备性等等;MBA学术主任陈亮介绍了知识树的理念,建议各方向课程可以通过知识树来解析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知识的来龙去脉和形成规律。

会上,各专业方向模块组长就模块课程的进一步推进达成了共识,第一,为了践行学院“社会责任”的价值观,也便于学生提交课程作业并实现无纸化存档,将逐步采用华东理工大学多层次信息化平台收取及评价作业;第二,进一步梳理和整合模块内课程之间的关系,不断更新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形成体系化的知识图谱;第三,根据国际认证需求,结合课程特点,采用多种考核评价方式以考察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能力的发展程度。此外,知行课堂负责老师,将利用寒假时间,整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近开发的三十余家行业头部企业的产教融合基地,进一步优化课程大纲,于2022年上半学期陆续推出课程供专硕学生选修。

在教师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侯丽敏指出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2022年内涵式发展的重点,第一,构建科学、公平的教师考核和激励制度,以不断推动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升;第二,数字化教室改造,以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常态情境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需求;第三,设置暑假短学期,推出名师精品课程,供专业学位学生跨项目选课。在资源容许的情况下,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校友开放;第四,推动教改立项工作,鼓励老师开设新课程、引进创新的教学模式和技术手段以及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

最后,侯丽敏做了会议总结,衷心感谢所有为专业学位内涵式建设作出贡献的老师。新的一年,新的形势,新的挑战,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为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需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走可持续的内涵式发展之路。

息来源 |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与学位管理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