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奖获得者张昊:有改变的勇气,才有选择的权利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10-22 17:59 浏览量: 2158

全奖获得者张昊:

有改变的勇气,才有选择的权利

在经历漫长的疫情之后,张昊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所处的行业,以及所处的职场位置。为了未来生活得更有底气,也为了提高抵抗风险能力,她决定做出选择与改变:舍弃了高端酒店行业海外工作,并以空杯心态投入MBA备战备考中,最终顺利进入华理MBA就读。改变,殊为不易。但张昊深知,有改变的勇气,才能有选择的权利。

疫情困境下,突出重围的自我角逐

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法语系的张昊凭借着语言优势获得了海外工作机会,她选择了在当时前景广阔的高端酒店行业扎根。工作期间,张昊收获的除了令人艳羡的薪水之外,还有职业能力的全面塑造。然而,疫情的到来使得整个行业受到了严重冲击。未来究竟何去何从?张昊陷入了沉思。一场关于自我突出重围的探索就这样开始了。

不慌乱,不焦虑是假的,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张昊坦言:“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去转变,去选择。”走出舒适圈注定会面临痛苦,可是张昊意识到,如果一直原地踏步,就永远无法掌握未来的主动权。“我想趁此机会尝试职业角色的转型,从执行层转向管理层。”心中有了突出重围的方向,一切就变得有条不紊。张昊决定:去考MBA,去学习管理,以全新的视角审视当下思考未来。

通过调研校友分布、比对MBA课程、学校位置以及发展历史,张昊最终锁定了华理MBA。她说:“华理MBA拥有20多年的历史,时间证明了它的实力。我相信它会为我带来期待的改变。”为了更安心的备考,张昊甚至改变了当下的职业,成为了一名时间相对充裕的法语老师。与此同时,志在必得的她在深入了解华理MBA丰厚的奖学金政策之后,开始信心满满地朝“全额奖学金”的目标进发。

备考秘诀:目标明确是成功的一半

当回忆总结备考秘诀时,张昊笑着说:“有目标其实就成功了一大半。”事实上,在确定了华理MBA这一报考目标之后,张昊就根据这一目标逐步反推,细化分解每一步的“行动方案”,把看上去富有挑战的目标拆解成每一门功课、每一天具体要做的事情。“每天严格执行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不偷懒,勤复习,上岸就一定能成为可能。

拥有法语语言优势的她提到:“加强英语学习,多读英文原文杂志,在例句中学习单词,理解句意,掌握段落功能、作者观点很重要。”复习时了解自己的优势、劣势,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注重日常的积累,夯实基础。考试时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挑战,理智分配考试时间,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和自信。最终,张昊以高分拿下华理MBA的全额奖学金。

改变,是为了更好的选择

眼下,张昊对于即将展开的求学生活充满期待。她没有就此停下学习的步伐,又开始马不停蹄地熟悉预备课内容,争取在新的环境中重新塑造自己。通过这段时间的备考,张昊更深刻感受到了人生的意义。她说:“永远保持改变的勇气,永远拥有选择的权利。”华理MBA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这里,我希望以全新的姿态投入生活,用力奔跑,大胆拥抱,相信未来!”

对于张昊而言,从执行者到管理层这一转变还有很长路要走:构建团队领导力、应对团队冲突、洞察发展战略、熟练掌握薪酬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这些都是相较于传统MBA课程之外的,极具前瞻性的创新课程,也是华理MBA联合全球顶尖名校罗格斯大学共同研发开创的。这些课程汇聚了当下企业痛点,在实践中高度聚焦人才组织与管理。相信在这些理论与实践的打磨之下,张昊相信自己会对企业管理有更为深刻的理解。面向未来,张昊将会站在另一个高度再次审视自己,重新定义未来,无畏向前,最终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完美答卷。

▼拓展阅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