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17 | 这种虐,有魔力——王洪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10-14 16:06 浏览量: 2320
引子

这次崇明岛,我带着家人来啦

2021813-15日戈17第一次拉练-长兴岛的20+12公里雨中路跑让我被暖暖地虐了一把,自此爱上了戈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并紧随戈17跑步训练的节奏,再苦再累哪怕两次被晒得轻微中暑前兆也没让我动过丁点退出的心思;甚至还乐在其中,非常享受每周2次自己独立完成跑步任务并在线打卡、每周末一次闵体集体跑步和每个月一次的崇明岛集体大拉练。

爱受虐就受着吧,为啥我还说这种虐有魔力呢?这就不得不说说我那位意志非常坚定、很难被别人说服的理工科直男老公对这种“被虐”的态度和行为大转变的故事了。

起始

介绍一下,我爱人张琨

我老公张琨2002年本科毕业于华理自动化专业,在欧美外企工作18年又于2020年入读华理非全日制中德MEM班;他自己联考通过后还鼓励、帮助我也复习参加联考并报考了华理MBA项目。感谢他的鼓励、帮助和支持,我顺利通过联考并于今年顺利入读华理2021中法双学位EMBA项目了。

原本和平安稳的夫唱妇随的读书生活在我执着地开始了戈17的跑步训练后不再和谐。我老公非常不支持我跑步更是明确多次地反对我跑步,要求甚至多次逼着我停止跑步、中秋节更毫不客气地拒绝配合我带着孩子一起出去过节拉练的想法……他固执且坚定地认为我这样持续地长距离跑步是疯了,理由有二,一:读书自然应该以文化学习为主,好好上课、好好完成作业并好好为后面的论文提前做准备,以便能及时、顺利地毕业而不是浪费大把时间在跟学习毫无关系的跑步上;二:我这个两次剖腹产早已元气大伤且又已经年过四十的人还去频繁长距离跑步,真是不要命了,早晚要出事的;他甚至还老拿那些马拉松赛道上发生的猝死等意外事故来劝说我停止跑步,更是在我每次去崇明拉练时各种不配合、制造矛盾意图阻挠我,更是笑话我的“不是团队需要我,是我自己真的需要这个团队”的认知……

为了家庭和谐,他甚至也妥协,建议我为了锻炼身体自己去公园短距离跑跑也可以的,不用跑长距离,更不用去参加这个拼命的团队,搞得我后来不敢说实话、老要瞒报我每次跑步的里程数,更尽量避免在家里谈及戈17跑步的话题……唉,跑步累,心更累!

这次国庆节崇明岛拉练,好不容易说服他利用7天长假里的2个整天加前后两个半天陪我去一下,这样一家人可以一起过节,而且我上午跑步、下午集体活动时他可以带着孩子们去附近的湿地公园抓抓小螃蟹也当带孩子们郊游了,一举两得。难得他心情好,同意了。但1号去崇明路上的长时间大堵车又再次让辛苦的“车夫“发脾气,要求我以后再别浪费全家人的时间、精力大老远出去跑什么步……”理亏“的我”忍辱负重“,啥也不敢反驳,谁让人家”说得有道理“呢?

晚上9点多才终于抵达崇明入住宾馆,碰上特地出来迎接迟到的我们的戈17领队狼哥,狼哥指点我们快去餐厅吃晚饭,还回房间拿了第二天跑步需要携带的盐丸、糖胶等补给物品特地送到餐厅交给我们,还把其他全部注意事项交代好、安顿好我们才放心回去……餐厅里还没离开的一桌老戈们也很热情关心没吃晚饭的我们叫我们赶快趁热吃饭,同桌的两位戈17队友和家人也和我们边吃饭边开心、亲热地打招呼、聊天……

也许在我们不经意的这些细微接触中,被其他队友笑称为“传销组织“的戈友会的魔力已然在悄悄发挥作用了吧。

变化

就在我身边,跟我一起跑吧

2号上午我完成第一天拉练任务回到房间后,我老公在无意听到我给孩子们说我原本应该跑28公里却因为轻微前兆中暑而在24公里处被教练和队医的车子接回终点后,问我3号早上他可不可以也跟着我们一起跑看看。纳尼?我没有听错吧?掏掏耳朵,再问问他说啥,他故意面无表情地说他想3号早上跟着我们一起跑跑看。在确定他知道我们3号早上可能要跑大约24公里而且是在很不好跑的粗石子和泥土路上来回跑圈而不是在坚硬、平整好跑的马路或公园跑道上跑之后,我立刻向狼哥请求帮助,借装备。万能的狼哥永远能解决你任何难题或需求,很快就帮我找来果队自己备用的跑鞋,还把自己的跑步腰包借给我。

原本我还担心平时基本没时间锻炼的他第一次跑无法跟上我们的节奏,更跑不远,就事先告诉他万一吃不消了就停下来到补给点阴凉处休息,或者自己慢慢走回酒店休息。没想到3号早上在陪我们跑的老戈胆哥、笑雷哥和许队的关心、指点以及胆哥各种淋水降温帮助和鼓励下他竟然一口气跟着我们跑了21公里,他人生的第一个半马。虽然累到最后3公里他是连跑带走甚至是在笑哥帮忙用围脖在前面牵拉助力下他才跟队“一起出发一起到达“回到终点的,但我看他疲惫的脸上洋溢着开心、满足,甚至还带着充满了挑战过自我的成就感的笑容。咦,他平时老阻挠我跑步的”危险“之类的顾虑哪里去了?又没人逼着他跑,他干嘛要这样”冒险“?

魔力还在持续发挥作用……4号早上他不顾队医陆神在帮他缓解了头疼、膝盖疼等不适后的“第一次跑就直接跑了21公里,明天就暂缓别再跑了,好好休息“的建议,又主动早起跟着我们跑了全程18公里……

甚至4号跑完开车到家后短暂休息了下,他又积极主动拖着“瘸“了的双腿出去给我们母女仨买齐了接下来一周家里需要的饭菜原料和生活必需品,5号又在阿姨来之前各种忙活、照顾我们母女仨的吃喝、让我啥也不干就只管好好昏睡了一天……晚上坐车去外地的办公地报到,6号早上自己又按着我转发给他的果队发给我们的接下来一周训练计划独自放松跑了1个多小时,还虚心向我请教了很多我们训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貌似他也还要继续跑……

好吧,家里又多了个“疯子“,现在互相不嫌弃了,结伴跟着戈17的跑步训练计划享受跑步吧!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件具体什么事情或具体什么人改变了我老公对咱们戈17训练活动的看法,反正我看他是爱上了咱们这个虐人又温暖的“传销组织“-戈友会了。

希望这个有魔力的戈友会能再进一步发挥魔力,让我在目前总是“稳定“维持在C组倒数第一名的排位上尽快有一个大的突破吧!嘿嘿!

魔力团队戈17

END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长按识别二维码

了解更多华理戈

转自华理戈友会微信公众号▼拓展阅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