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袖双创营-行动学习会答辩赛 第十一期:走进云漉科技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3-30 16:18 浏览量: 2951

3月21日下午,第十一期青年领袖双创营-行动学习会迎来了尾声。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0级五组专硕研究生在商学院401展开了终期答辩赛,答辩课题为云漉科技新场景应用。此次答辩评委组由商学院陈亮副教授、费鸿萍副教授、云漉科技CEO吴名、葛兰素史克大中华及香港地区商业优化负责人韩峻、以及简辞健康董事长毕佳组成。

答辩以PPT演讲形式展开,每个小组派代表对小组阶段性成果进行演讲,每组演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演讲完毕后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小组成果、PPT水平、演讲能力等对小组进行综合打分。

答辩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对本场规则、流程进行了简要说明,陈亮副教授代表嘉宾向参赛人员致辞,随后各小组按顺序依次进行答辩。

首先上场的是行动派组,该组回顾了项目小组的研讨历程,集中解决了消费者对臭氧水认知、臭氧制水设备由大到小切换以及消费者臭氧水设备消费观念问题。

第二个上场的是可良队,该组对云漉现有产品和技术进行了总结,重点利用4P理论对灭霸水龙头营销方案上进行了设计,并制定了下阶段计划。

接下来上场的是超前队,超前队将云漉臭氧技术的应用放在了车载产品上,通过SWOT模型对车载产品项目背景进行分析,并用4P理论对产品及其营销方案进行了设计,最后利用财务模型对预期经济指标进行了预测。

第四个上场的是忙碌队,该组对项目背景进行了简单概括,并对行动学习的过程进行了回顾,然后讲解了4P等相关营销理论,最后利用Grow模型确定了灭霸水龙头的场景应用,并制定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最后一组上场的是水军队,该组对云漉臭氧产品的消费者认知进行了分析,将信任鸿沟分为了产品障碍期和认知障碍期,制定了重拍宣传片、寻求其他净水器公司合作等营销推广方案,希望通过方案的执行能将臭氧水这个理念像弱碱性水一样被消费者接受。

每个小组演讲完毕后,评委组依次对各小组逻辑思维、学术理论等方面做出点评,云漉科技CEO吴名对项目小组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根据小组综合表现,最终评定水军组获得了金奖,超前组获得了银奖,忙碌组、可良组以及行动派组获得了优秀奖。

评委组现场对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至此,第十一期青年领袖双创营-行动学习正式结束了。时光匆匆,从20年11月25日开营到21年3月21日答辩,短短5个月时间里,同学们收获颇丰,不只学会了知识整合应用,也学会了团队合作。

传统的教育,仅从某个学科的角度灌输知识,在知识传授过程中容易产生碎片化效果,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时,往往缺乏系统性和实操性。华理商学院一直倡导“知行合一”,通过实践,整合、运用学科知识。青年领袖双创营—行动学习会正是为了培养“知行合一”综合型、实战型工商管理人才而开展的一项活动。通过项目小组的模式,深入研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在具备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洞察、分析问题的能力。

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加入青年领袖双创营。

上海云漉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云漉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闵⾏区⾼科技园区,是⼀家从事互联⽹资源整合、输出、专注于解决传统企业互联⽹整合的综合性公司,提供商务楼宇、家⽤净⽔综合解决⽅案的公司,依托超三⼗年的互联⽹深耕、20年净⽔器智造经验,结合物联⽹技术,对传统的净⽔设备和商业模式做了颠覆性的变⾰。云漉核⼼产品-24⼩时新鲜⽔,全程监管制⽔、存⽔到⽤⽔环节,并进⾏优化变⾰,在⽔质达到GB19298这⼀ 国家最⾼的包装饮⽤⽔标准的基础上,通过物联⽹全程监控⽤户⽔质,成为国内唯⼀ 符合标准的解决⽅案供应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