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智慧支付挑战赛报名启动!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1-06 17:30 浏览量: 3018

智慧支付挑战赛

在当今互联网金融时代,数据与支付行业深度融合,由数据衍生的二次挖掘和企业精准化运营将为支付产业数字化带来全新的活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联合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智慧支付挑战赛”。首届比赛以“商户经营,数智赋能”为主题,对支付数据深度挖掘,科学分析,建立商户行为分析模型,助力企业发展升级。

大赛将为高校人才提供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比赛中胜出的选手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优秀的方案有机会实现成果转化,应用于真实的商业场景,在推动行业科技和业务创新的同时,加强高校学生在数据分析、建模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与共赢。

当前以云闪付等为代表的C端(个人用户)支付在第三方支付市场处于龙头地位,新增C端用户流量趋向饱和。随着互联网技术赋能产业发展,B端(商户)支付则有望迎来新生,成为第三方支付的增长点。本大赛由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培养参赛学生的数据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商业分析和企业管理的能力,为企业选拔具备数据分析技术和商业头脑的储备人才。

深耕综合支付和商户增值服务的银联商务,在Nilson Report(“尼尔森报告”)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收单机构排名表》中,其收单交易笔数排名位居亚太地区第1,全球第7位。银联商务持续践行“经营商户”服务理念,全面满足商户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多样化需求,累计服务商户近1800万。为盘活存量商户,对商户流失进行风险预警尤为关键,更是银联商务打造开放共赢的商户服务生态体系重要一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为一体,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学院下设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并在2019年获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华东理工大学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为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将为本届赛事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持。

本届大赛旨在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调动全国高校学子的创新积极性,帮助构建商户流失预测模型。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商户经营,数智赋能”,赛题为“基于商户静态属性和交易信息的商户流失预测模型”,由参赛选手完成数据分析和算法模型的开发设计,基于现有数据,对未来一个月商户流失情况(定义为商户在一个月内无任何交易)进行预测,发出流失预测警示,以进一步维护和服务好商户。

个人参赛

团队参赛 需控制在3人以内(包含3人)

https://open.chinaums.com/epbdc_competition/#/home

报名后扫码加入微信群

01.04→01.24

01初赛报名

01.25

02大赛数据发布

01.25→03.14

03作品上传

03.21

04初赛结果公布

03.22→03.28

05线下沙龙

03.29→04.11

06决赛作品提交

04.12→04.16

07决赛现场答辩

(待官方通知)

王炎方张 野陈泽瀛马铁驹张鹏翥朱其立

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5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