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助航计划】第二期:脚踏实地,找准奋斗方向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10-29 17:31 浏览量: 2900

第二期

助航计划

助力2020级本科新生扬帆起航

活动邀请我院200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横琴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部门总经理张君华为新生作交流分享。国贸200班和经济类201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袁竹君老师对”助航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校友中心表达了对2020级同学的关心。她表示,校友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本科新生未来的成长和发展。

随后,张君华校友向新生们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和职业发展经历。他劝勉新生要感谢时代发展带来的机遇,在大学阶段明确目标,开拓眼界,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方向。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实习实践,找寻自己的热爱,同时要懂得自我管理,权衡学业与感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同学情谊。

在互动提问环节,张君华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对于理财方面,他建议大家理性地大胆尝试,增加身为商科学子的实战经验;也从前景、就业方向等回答了对国贸专业的看法,并告诫大家看清形势,提高自身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市场。

讲座结束后,游园打卡活动随即展开。新生们带着探索的热情,在徐徐秋风下漫步于徐汇校区,参观了青春桥、读书馆等地,并用相机记录下了美好的瞬间。通过轻松有趣的游园打卡,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对徐汇校区的了解,也对华理的校园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榜样力量助力梦想启航。接下来的几周内,“助航计划”将逐步覆盖全体商学院新生,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也将在一代代华理人中不断传承。

信息来源 |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华理商学院校友中心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