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全奖”学霸心语: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10-26 12:57 浏览量: 2752

“我拿到了华理MBA全额奖学金!”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当然惊喜,同时也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我用行动证明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的真理。的确,只有“上坡路”才是最难走的,但“不满足”就是推动我不断向上的车轮。

我喜欢“不满足”的状态:不满足现状,对世界和人生抱有无限的憧憬和追求;不甘心把每一天过成一样,庸庸碌碌虚度时光。正因为如此,我萌生了去考MBA,去给人生增加另一层厚度和广度的可能——这种想法,令我热血沸腾。

我想要自由选择的权利

我的本科阶段就是在华理商学院就读的。毕业后没多久,我进入了一家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作为高级项目经理从事投行项目承揽的工作。这份工作需要我对项目整个流程的把控具有系统性思维,从项目风控、财务分析到调研报告,我都需要一一应对。

在上海这个快节奏的国际化大都市,我享受着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也不忘及时复盘过去和计划未来。我看到身边繁花似锦的生活,更看到知识改变命运的奇妙魔力。这一切在刺激我的同时,也在不断激励我——想要获得更好的工作晋升机会、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为了达成更高的职场发展目标,我决定重返校园为自己“赋能”。华理原本就是我的母校,而在详细了解了华理MBA项目以后,我更是被项目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模式所打动。

在我看来,经过了20多年扎实发展的华理MBA已经树立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当然,它慷慨的奖学金政策也是一种促人奋进的力量。择校大事落定后,我便开始着手制定复习计划。

系统性“备考”,稳扎稳打

系统性思维在我的工作中无处不在。在学习备考中,我也推荐大家尝试从高维度着手,用系统性思维去理解“备考”这件事:先做大方向上的整体规划,再根据工作和休息的时间精细调整。

工作多年之后,对待学习这件事,心态和精力都会和在校内有所不同,所以我并没有在最开始时就去主动测试自己的分数或者做套题。因为这样出来的结果不仅无法反映真实情况,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心理层面的稳定性。

所以我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系统浏览了英语、逻辑、数学三科的知识点,在脑内搭建完整的思维导图(Mind mapping)。我很喜欢这种全脑式的学习方法,它可以帮助我从中心概念和问题入手去组织知识。如果学弟学妹正在制定复习计划,我推荐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这个学习技巧。

排除杂念,打一场攻坚战

学霸从来都不是读死书的人。掌握技巧非常重要,在制定学习方案前,我和经验丰富的导师沟通很久,导师也慷慨告诉我不少学习的方法,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在知识大框架构筑完成后,我把自己调整到“战时”状态,也就是暂时把学习当成当下的主要任务,把其他所有事情当成学习以外的事;同时拒绝非必要应酬,缩短晚饭时间,保证在晚上有4—6小时的大块学习时间。

这听起来或许很困难,但只要下定决心做,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除此之外,工作间隙的碎片化时间也要好好利用——比如我就会利用零散的时间进行英语单词、数学题目的复习;下班回家后再进行整套或者完整章节的习题练习。

自律而有计划的备考,换来的不仅是华理MBA的“入场券”,还有让人欣喜的全额奖学金。其实现在想来,备考、考试的过程就是一种“修炼”,身体会疲惫,心灵也要忍受压力,有点像“苦行僧”。但一切都值得,华理MBA值得你全心投入的付出。

最后,我希望送给学弟学妹一些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黎明来临之前都会经历一段黑暗,你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