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 | 沙九归来:走过风沙大漠,迎接焕然重生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10-16 16:36 浏览量: 2727

沙九结束的第一周,我的记忆似乎仍跟随着它。仰望星星就想到沙漠的夜,看到挂着的月亮就想回帐篷,遇到路边跑步的人就想手拉手超过他……

14个月的训练宛如昨日,让我这样一个青涩的沙九“新生”,收获了自律、懂得了坚持;更让我明白了,那些流下的泪、滴下的汗,终将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自律让我找回自信

2019年7月,我在家独自“黑练”了一个月后,终于鼓起勇气响应了清晨六点华理校园集合的召唤。摸黑赶到华理操场之后,面对齐刷刷的绿色狼T和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穿着黄绿色新生拓展衣的我,不由感到尴尬和羞涩。来都来了,就咬紧牙关练吧!

也正是那一天,我跟着第三梯队“晃”出了人生第一个10公里,激动得仿佛已然站上了人生的巅峰。之后的日子里,每隔两周我都会响应群里的召唤,参加集训,也听听老沙友们分享他们的故事。

又是一个平常的漆黑的早晨,我一如往常进行着小圈慢跑热身。希望教练猛地跑来我身边说:“没想到侯哥那么自律,每天5点就起来跑步了,以后叫你‘自律哥’好了!”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原来不一定只有跑得快、跑得远才有价值,自律也可以!

正是这样日复一日、周复一周的自律,让我从最初的羞涩和不知所措中找到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价值,也找回了自信。

冲A,绝不放弃

一场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节奏。

原本3、4月份的排位赛,我做好了冲A队的充足准备。第一次线上排位赛是两天32KM+28KM,我保质保量完成,配速在5分30秒以内。

“没有经历伤病的运动员,不是优秀运动员。”我时常以此自省,由于右腿髂胫束痛到不敢下楼,我便将训练转移到核心力量,每日靠墙半蹲,强练核心。比赛在即,我一刻也不敢松懈。11个月累计跑量达到了2000公里,按照跑步软件上的说法,也算是个高级跑者了。

后来,团队的微信群改成了“抗疫小分队”。最难的时候,只有十个人还在坚持训练。也就是说,即便不排位,我也有极大的可能进入梦想的A队。但这并没能让我高兴起来。

我一边怀念着团队训练的日子,一边仍坚持着每日自我训练。我已经暗下决心,哪怕付出比别人双倍的努力,也要进入A队!亚沙现在已经成为我的精神寄托:只要比赛还没通知取消,我就要去完成这趟沙漠的穿越!

享受每一次挑战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来了沙九的正式比赛!

第一天,最高气温30℃,沙子温度约60℃。烈日下,蜥蜴从脚边飞过沙路。我默默跟在队尾,5公里后开始发力反超,最终以男子第8名的成绩完成了当日的12公里。

经历了一晚上的狂风暴雨,第二天的沙路变得硬了一些,也能跑得起来了。小雨依旧淅淅沥沥,让我想起平日里无数次同样也是雨中集训的场景。我带着满满的动力冲过了第一个CP点,进入了前10的阵列。狂风吹起细沙,拍打在脸上、腿上,但我根本舍不得停下脚步。最后2公里几乎是平路,我使出半马的脚法,慢慢又超过3人,顺利抵达终点。

第三天,是ABC队共同的路线,面对最后的10公里,所有人都打算为此一搏。枪声响,我跑在了前面梯队,第一个上坡就差点喘不过气来了,慢慢被一波波其他院校的AB队超越了。凭借着训练经验我逐渐掌握了节奏,调整好了呼吸,毕竟这一路我也算是杀过了“千军万马”,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输赢并不重要,享受比赛的过程才最是难得!

记忆里那些和学霸一起翻越沙丘、看星星的夜晚,那些围成圈坐在沙地上、听大家分享经验和感悟的时光,那些同C队小伙伴一起完善后勤保障、解除团队后顾之忧的时刻,还有那下半夜帐篷里的雨滴声和风声……每一个难忘的瞬间都浸透了我们努力的汗水。

回想这一路的经历,感谢华理商学院这个平台,把这么多优秀的伙伴凑在了一起;感谢这些优秀的伙伴,阐释了一个人可以跑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也感谢坚持的自己,在跑步路上不停超越自己,认识自己。

正如班主任安安所说,“人生不突破一下,太没意义了!”是的,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方为成长,而我们有幸能在读MBA和跑亚沙的征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