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EMBA再次荣登《经理人》杂志“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第12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08-20 15:56 浏览量: 2976

在《经理人》杂志发布的2019第八届“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的榜单上,华东理工大学EMBA再次排名全国EMBA第12位。

综合国内各EMBA目前的变化,《经理人》见证了中国EMBA教育的起步、发展、转型、再发展。《经理人》认为,从早起通过移植西方EMBA教育模式中的课程和教学管理,到经历自我发展、形势的变化,再到多学科融合,一直到如今回归对企业家思想、素质的锻造,中国的EMBA教育对于净化中国企业家群体环境,以及提升和推动企业群体的健康力量,将起到积极作用和价值。本届“中国最佳EMBA榜”所蕴含的意义,实际超过榜单本身。

本年度排行调查主要从EMBA项目和EMBA学员两个方面着手,同时也调查了学员对EMBA项目的看法。其中,EMBA项目方面,调查项目师资、教学管理、课程体系、品牌力等;EMBA学员方面,调查对象分为两个部分:企业主和职业经理人。调查学员在知识资本、企业增长、全球视野等方面所获得的提升,以及EMBA学习对提升经营管理的综合效用和对EMBA项目的满意度。

调查中,尽管对EMBA学员企业增长、个人财富增长和薪资增长开展调查,并且分别向企业学生和职业经理人学员发放了调查问卷,但中国EMBA学员构成以企业董事长、总裁、副总裁、总监等高层为主,他们参加EMBA学习具有各种复杂的动因,并不以追求薪资增长为主要目标。因此,本年度排行并不参照国际上EMBA排行以薪酬为主要依据的惯例。保持排行体系的持续稳定并符合中国实际。

众多EMBA项目对《经理人》排行的独立、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均有高度认可,绝大多数受邀EMBA项目均积极参与填写问卷,协助调研。对积极配合的EMBA项目,《经理人》均对其问卷进行独立核实,确保真实完整。对不积极配合的EMBA项目,《经理人》开展独立的第三方调查,包括匿名电话访问、桌面研究(二手数据搜集)、校友提供等方式。

对EMBA学员方面,《经理人》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复合式调查,在邀请EMBA毕业生参加调查的同时,通过向企业人力资源部调查,以电子邮件、网上公布问卷等方式进行调查。EMBA学员受调查人数均满足统计学的要求。在企业对EMBA项目的评价方面,《经理人》通过数据库,向企业董事长、CEO、副总裁、总监等高级管理者,以及向人力资源部发放问卷,展开调查。

鉴于国内EMBA项目的发展情况、相关因素以及“学习为本”的EMBA教育原则,本年度的评选原则和指标及其权重做出重大调整。指标及其权重。设定为5个大项指标以及其中7个细项指标。5个大项的权重分别为:师资15%、招生10%、品牌影响力5%、课程项目55%、EMBA学员评价15%;5个细项归属于“课程项目、学员评价”所下辖的二级指标,权重分别为商业思想20%、课程创新15%、多科融合10%、学科前瞻10%、知识资本5%、综合效用5%、校友资源5%。

——源自《经理人》杂志、《腾讯网》

华东理工大学EMBA

自2009年办学以来,华东理工大学EMBA已经培养了 600 多位优秀的高层管理者和企业家,因其卓越的办学水平,除多次荣登《经理人》“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榜单外,还获得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新晋综合排名第1名、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全国排名前十等社会荣誉。华理EMBA已经通过AACSB、AMBA、CAMEA三大国际国内权威认证,是全国屈指可数同时拥有三大认证的项目。

从2020年开始,华理EMBA又有了全新的变化,与法国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合作开班双学位EMBA项目。ESC RENNES是全球顶尖 1% 精英高等商学院,已获得 AACSB、EQUIS、AMBA 三重权威认证。是欧洲最国际化的精英商学院,FT 全球金融学硕士第 24 位、FT 全球管理学硕士第 51 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商学院排名第 27位。双学位EMBA项目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在国际竞争环境下经营管理能力,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培养具备国际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善于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全球化高级管理者。

华理-法国雷恩 EMBA双学位班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官网:https://www.rennes-sb.com/

学 制:2.5年

班级最低人数:25人

证书获取: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颁发的EMBA硕士学位证书

报考条件

•企业高层管理人才,10年以上工作经验及8年以上管理经验

•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的高层管理人员,大专学历的优秀高层管理人员

•个人英文面试分数达21分及以上

•联考英文成绩达65分及以上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