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变革,潜心定念,做大健康行业的管理精英 ——华东理工大学MBA线上深度解读大健康行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06-16 20:30 浏览量: 4788

健康事业,关乎人人,健康产业当今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有着广阔的需求市场,需要与之匹配的大量人才。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将持续出台更多利好政策鼓励大健康产业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MBA在2021年增设大健康产业管理班,为众多想要进一步提升自我能力的同学提供知识保障。2020年6月13日,大健康产业深度解读暨华东理工大学MBA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发布会成功举办。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学术主任苏似锦教授及华理MBA项目主任刘显珊老师对大健康产业管理班进行了深度解读,并邀请了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理2004级MBA校友陈毅龙,善时医疗集团董事长、华理2016级MBA校友边俊杰,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奉贤区政协委员、华理2012级EMBA春季班校友王国明带来关于大健康行业发展的精彩分享。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毅龙首先进行了分享,作为全国知名的健康体检行业的领头羊,美年大健康的成功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以及企业文化的构建。健康产业人要着眼于找人、用人、育人、裁人,如何找到企业想要的人?首先要价值观一致,其次是谦虚、厚德、拼搏、踏实,还要极其热爱本职工作和健康事业。美年大健康的成功离不开人才,也很期盼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能培养出大健康行业更多的优秀人才。

作为善时医疗集团创始人,边俊杰认为我国器械和药品市场份额远远小于发达国家水平。2020年开始,逐渐形成公立医疗机构为主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发展的多元办医格局。康复、护理等服务业快速增长,国家将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鼓励发展康复护理、老年护理、家庭护理等适应不同人群需要的护理服务。

边总强调,未来分子诊断、基因测序、检验流水线设备、床旁检测、全科医生培训设备、全科医生设备、移动医疗、乡镇医院整体解决方案等都是很有市场潜力的。医疗器械发展对人才渴求巨大,除各类研发人才外,也需要产品注册、临床试验、法规监管等方面的人才。这些复合型人才既需要熟悉国内SFDA认证,也要熟悉欧盟CE认证、美国FDA认证,以及其他国家市场认证。很期盼华理MBA能结合行业需求培养出更适合本土企业需求的人才。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国明谈到中医药细分市场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也提到大健康行业也存在很多困境。例如缺乏对中药大健康产业链的系统规划,各地区存在盲目发展的情况,没能结合区域特色,也没有形成区域优势。在大健康产业中需要发挥中医药特有优势,深度挖掘潜力,发散思维,打造属于中国人的“健康之路”。未来的大健康产业需要将与文化、旅游深度结合,通过精准检测、治疗、康养实现个性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的照顾管理系统,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是未来医疗健康发展新趋势。华理商学院为开设大健康产业管理班做了长期的准备,通过行业分析、市场调研、校友访谈等等,充分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和产业前景设置课程。活动最后,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学术主任苏似锦教授对大健康行业和华理MBA的大健康课程进行全面的分析,华理MBA项目主任刘显珊老师对该项目的报考情况进行解读,让报考这个方向的学生能全面了解华理MBA大健康产业方向班。

中国未来的机会是巨大的,特别是这次疫情以后,将会更加重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培养专业管理人才的急迫性显而易见。过去10年可能是金融、互联网的发展关键十年,但是未来的10-15年,是大健康产业的起飞关键年份。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一定会在未来的大健康产业腾飞之路上起到推动作用,为中国大健康行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