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第二届成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06-03 17:18 浏览量: 2366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以下简称“商小志”】第二届成员代表大会于5月25日晚上19:00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代表大会集合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的历届指导老师,核心骨干成员,以及商小志的成员代表和各班级代表,商小志现任副会长包昀同学主持会议。

整个大会以“传播志愿精神,展望小志未来”为主旨,指导老师以及同学们进行积极的发言和讨论,整个会议过程感受到同学对公益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商小志“融入城市•共享发展”的公益理念以及“百人爱心,千人公益”的善行思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誉。

01、商小志指导老师夏兴讲话

夏老师提到,商小志在过去的三年中为社会输入智慧与温度,支持到赛事与活动,志愿者团队发展壮大拥有自己的心得与理解,拥有可传递的公益精神。“商小志”获得学院及社会多方面的赞许,“公益接力赴云南寻甸 智慧'一对一’帮扶事迹”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奖。夏老师对商小志成员们表示感谢并提到,商小志的服务对象是面向社会多元化的,“百人爱心,千人公益”的善行思维包含着更高的社会责任意识。她希望商小志的未来发展会更好,打破会员与非会员的界限,号召广大师生参加,从公益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夏老师表示希望今后的公益工作可以下沉到班级、小组、个人。把公益积累到身边的小事,号召更多人参与。找到自己的公益项目和乐趣,让内心变成更为殷实、更高效、更有力。

02、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刘宁讲话

刘宁作为商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分管商小志)、专硕联合会主席,见证商小志的传承与发展。刘主席表示学联和商小志是相融共生的两大学生组织,并提出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公益到底是什么?公益就是“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 刘主席提到商小志要做的是对华理品牌的巩固,对同学关系的巩固。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跟大家有更多的交流,也让大家更多的知道这个组织。“融入城市•共享发展”理念的提出就是希望学院的公益事业发展的更好,让更多同学加入到这个平台。希望下次会议是百人大会,甚至千人大会。

03、前任会长代表发言

刘阜裔同学作为首任商小志会长,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成立了庞大志愿者队伍。带领大家共同回忆曾经作为新生召集大家参加志愿活动的场景,通过分享朋友圈记录回忆当时为学院承办案例大赛的志愿者代表的感人故事,现场感动满满。 同时刘阜裔分享被誉为日本的经营之神的稻盛和夫的故事,鼓励大家要勇于在漩涡中心工作。稻盛和夫主动提议成为全体中心,宛如一股气流,自平地而起。 刘阜裔说到,其实是小志的成员们有福气,才能有幸帮助到别人,不需要把荣誉看的太重,志愿者的名号对大家来说已经是一种嘉奖。

04、会长代表发言

刘瑛同学作为商小志副会长进行发言。她总结商小志成立三年以来从0到1的成果。在两年半的时间里面,商小志公益服务400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2000+小时,品牌化活动20+次,实践活动从校内扩展到校外,获得“知行杯”一等奖,互联网+上海市铜奖,以及政府表彰的其他奖项。商小志的实践经历给她研究生生涯带来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商学院的学生本着公益不毕业,希望在未来的精神,在不久的将来,商小志会经历2.0的阶段,希望商小志在稳定中追求成长,在变局中把握新机。这样的商小志一定在未来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05、成员代表进行发言

张瑞宵作为商小志专硕成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认为在这个组织中大家都有爱心和热心,不需要计较个人得失。做公益,是付出,也是收获。她提出应该帮助商小志打造品牌,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以“大平台,小分队”的理念促进发展,形成正循环,大家会在这个组织中结实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表示,对内团队需要强大的凝聚力,对外团队需要开拓更多资源,她鼓励大家融入到社会中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

李潘作为商小志学硕成员代表进行发言。她感觉如今商小志的组织架构相较于去年有所不同,架构更为扁平和精炼。她同时希望开展更多有挑战、创新的活动并且传承下去。

06、各班级代表进行了发言

叶敏作为19级MBA中文1班的代表进行发言,她提到她非常乐于参与以及号召同学们一同参与志愿活动,并表示商小志应该作为毕业生回归学院的纽带,同时创新性地提出为志愿成员“身份编码”机制,以及佩戴会徽的仪式性的传承方案。希望商小志可以像阿里一样,建立社区,开设分舵。

张磊作为19级MF班班长,他表示班里很多同学已经加入了商小志组织,其中有较多的党员同学,曾参与往期的爱心义卖等志愿活动,在未来的活动中,他希望能发挥党员同学的模范带头作用,感染更多的同学投身公益事业。

07、专硕学生事务部主任车悦老师总结发言

车老师作为专硕学生事务部主任进行讲话,她提到,学生活动是学院贯彻“全人教育”理念,落实“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商学院使命的途径。学生培养是整体性的、全面性的过程,通过学生活动,尤其是公益活动,能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发挥个人的社会价值,同时在教与学的过程中,身为老师同样有所收获,形成了教学相长的良性影响。

车老师结合她自身参与公益事业的经历与心得提出,在如今良好的物质生活条件下,个人以及组织都有精神需求,相对于“公益需要我们”,更多的是“我们需要公益”,老师希望商小志的发展与建设能够满足更多同学的精神需求,并且让更多的同学找到自己的公益需求,衍生更多的组织形式。

最后,车老师表示学院对商小志的发展寄予很高希望,期待商小志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商小志持续做一个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组织。

商小志第二届成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随着同学们公益意识的增长,商小志管理机制的健全,以及院方的重视,“融入城市•共享发展”的公益理念将会成为每个华理商学院学子的精神坐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