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华理商院人在行动】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在线课堂顺利结课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05-27 17:35 浏览量: 2818

近日,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线上教学课程《中国与世界经济》顺利结课。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暴发、罗马尼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来,我校对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的首门课程。

受疫情影响,商学院教师赴罗开展教学的工作严重受阻。为保障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于3月份决定对相关项目开展线上教学。经过多次对软件、网络测试及克服时差等不便后,4月25日,由商学院副教授赵炎主讲的《中国与世界经济》首次开课,并于5月10日顺利结课。

《中国与世界经济》课程主要内容涉及全球不平衡及经常账户可持续性、贸易与就业、金融全球化的机遇与危机、发展中国家危机与改革、文化与国际贸易等。课前,赵炎将课程PPT、教学大纲、案例分析材料发给学员预习。视频在线授课过程中,赵炎一边讲解,一边与学员们互动,力求为学员们带来更好的上课体验。除了课程讲解,赵炎采取最新的哈佛商学院案例,引导学员对“贸易战”“西方商人可以从中国学到什么”“新兴市场女性人才之战”等专题进行分析和自由讨论。学员们兴趣盎然,踊跃发言,并积极分享在工作中遇到类似问题,课堂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疫情虽然阻挡了老师和学员面对面交流,但阻挡不了老师通过网络传播知识的热情,也阻挡不了学员们对知识的渴望。学员费科娜表示:“这门课程让我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发展和战略,以及西方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差异。如今,在线课程越来越受欢迎,虽然,有时会有一些网络小问题,但是,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都可以加入到这个课堂。它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国际项目课程进行线上授课是商学院在疫情期间保障教学的具体落实,也是商学院教育国际化的有益实践。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罗马尼亚语部、欧洲侨报等媒体对跨国在线课堂进行了报道。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ECUST Sibiu Sino-European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是我国首个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通过商学教育资源的输出、连接创新链市场链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智力先导作用。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首期“中国商务研修班”课程包括“中国商务环境”“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商法” “中国金融市场”和“中国历史与文化”。华东理工大学将通过这个在中东欧的窗口,不断输出华理在优质教育上的软实力,开展更多学科的合作和交流,将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国家的战略和商贸关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企业界人士搭建更大的平台。2019年12月12日,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首届“中国商务研修班”结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