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全日制-英国华威国际班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04-25 16:02 浏览量: 2872

全日制 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

“工商”跨界,培养深谙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的战略人才。

随着全球化和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打造全球供应链,实现资源、生产、服务、消费的链接,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中国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以及生产服务业都要加强“内外”修炼。对内,提升供应链运行效率和协作水平,推动供应链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对外,加强供应链安全,推进供应链全球化布局。

未来,中国企业想要在新型产业链和价值链中获得关键角色,核心在于培养运营与供应链创新人才,以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

01、联手世界顶尖高校,培养全球运营管理人才

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是一所闻名世界的顶尖大学,是有英国常春藤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成员。2019年QS世界排名54位,2016《泰晤士报》排名位居全英第6位,2014REF英国大学官方排名科研质量位列第7位,英国Highfliers最受顶尖雇主青睐的大学毕业生排名:全英第一。华威大学在短短半个世纪内已在全球建立起卓越的学术名望,是英国国内大学排名中,除牛津、剑桥之外唯一一所未跌出过排名前十的英国大学。因2011年英国卫报发布的大学排名,华威大学校报The Boar发明创造了“Woxbridge”一词,意为华威、牛津与剑桥三强鼎立。

02、连接商业与科技,商学院与工科学院联合培养

作为国内首个全日制跨学科的MBA项目,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与全英国唯一拥有制造业皇家教授席位华威大学制造学院(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共同携手,由中英双方著名教授联合授课,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商科视野和运营与供应链领域的高级管理人才。WMG学院是华威大学规模最大的一个学院,在制造业、管理领域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科研资金雄厚,与工业界的联系非常密切。在2018年英国Best Master网站的硕士排行上,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专业排在全英第一名。通过双校的“工商”结合,同学们将站在全球的广度和高度纵观中国经济发展,助力企业转型,提升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

03、聚焦企业痛点难点,设计运营管理五大课程

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针对当前中国企业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痛点难点,除了传统的MBA经典管理课程以外,精心设计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五大核心课程,培养创新人才,帮助学生提升运营管理能力。

No.1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课程(Supply Chain Management)涵盖了供应链战略、设计、规划、运营和开发等主题。通过对关系管理和精益管理等供应链管理中关键要素的把握和学习,学生们将具备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先进知识,并掌握在实际商业案例中应用供应链管理的基本技能;通过更广泛和更具战略性的供应链角度解释其相关的管理问题,对重要的供应链管理方法进行独立评估和多视角分析。

No.2物流和运营管理

物流和运营管理课程(Logistic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将全面涵盖现代企业物流与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核心框架及流程。同时结合中国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掌握物流与运营管理的流程、战略、战术、工具及方法与技巧,并能熟练地分析与运用。学生还将了解物流和运营管理战略与其他业务战略的关系。运营管理包括有效地将投入的资本、劳动力和材料转化为在制造或服务环境中的重要产出。而物流在现代社会中至关重要,它可以迅速满足市场需求,降低库存成本。在物流和运营管理环节的优化提升,对于增强企业竞争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No.3财务分析和控制

财务分析和控制课程(Financial Analysis and Control systems)则将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互动研讨与实战演练,引导学生深入剖析业务实质,提升从数据信息中进行高价值商业洞察的能力。让学生能够深入剖析企业生产、销售、市场等经营活动中需要管理优化以及改善的破局点,从而推动企业业绩与价值的提升,实现价值创造。

No.4产品设计与开发管理

产品设计与开发管理课程(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 Management)将阐述从产品设计概念的提出直至客户服务的全过程。众所周知,设计、开发和引进新产品是工业复兴和再生的关键,也是制造型企业长期竞争和生存的关键。激烈的竞争、技术的更迭以及较短的产品生命周期,需要企业以更强的创造能力、更有吸引力的价格,推出进入市场周期时间更短且质量更好的产品。这门课程的学习将帮助学生了解产品设计和开发的重要方法和最新趋势。

No.5国际合资企业

国际合资企业课程(International Joint Ventures)将为学生讲解合资企业在当今商业活动中的重要性,详细解读合资企业的企业文化、法律、财务以及实际运营等方面;剖析国际合资企业的组建原因、不同类型、优势不足以及经营成功的必备要素,从而真正让中国企业共享全球资源。

华威大学官网 :https://warwick.ac.uk/

学 制:2年

班级最低人数:20人

证书获取: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英国华威大学颁发的Operation & Supply Chain Programme课程模块证书

报考条件

•本科毕业后有三年及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大专毕业后有五年及五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二年及二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个人英文面试分数达21分及以上

•联考英文成绩达65分及以上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